•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趣味浓“土味”足 定安丰收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 趣味浓“土味”足 定安丰收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时间:2019-09-28 18:4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26日14时30分,海南定安丰收趣味运动会准时开始,定安沿江公园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此次运动会以定安县10个镇为单位,进行丰收竞速、母鸡下蛋、魔力转圈、众志成城和旱地拔河等5个项目的趣味比拼。

    丰收竞速比赛率先开赛。该项比赛采用两两对决制,每支队伍中有4位消息员、1位收集员。每轮开始会有物资信息提示板,列明所需果蔬物资、数量和对应的篮子颜色,物资信息只能给1号消息员阅读。1号消息员出发后,跑向2号消息员进行信息传递,以此类推,最终由收集员收集相应的果蔬物资,放到相应颜色的篮子中。最后物资颜色数量对应正确,用时短,积分高者获胜。可以说,该项目对选手们的记忆力是一大考验。

    随着一声哨响,首轮对阵的定城、翰林两队1号消息员在记住物资信息提示后,几乎同时出发,经过两队各4位信息员的信息传递,最终由收集员冲向游戏区域中间的桌子处,在一堆蔬菜瓜果中,快速挑选相应蔬菜瓜果物资。在这一轮比拼中,定城代表队虽然只积0分,但却因为对手翰林代表队犯错扣2分,侥幸获胜。

    在母鸡下蛋比赛中,10支队伍派出的选手们分别在腰上系上透明方盒,每个方盒内放置20个乒乓球,通过快速晃动身体,将球抖出,在1分30秒内完成比赛,摇出乒乓球数量多者胜。比赛期间,有的选手为了将球抖出,快速抖动臀部,动作滑稽,惹得围观群众纷纷捧腹大笑。

    随后开始的魔力转圈、众志成城,还有旱地拔河等有趣的比赛项目都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大家都在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一个个充满“乡村气息”的竞赛项目,让大家笑开了颜,现场气氛火爆,农民热情高涨,展示了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农民风貌。

    “真是太有意思了!”在现场,来自定城镇高龙村的老何在看比赛时一直笑不拢嘴,他说,这次丰收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贴近农民生活,他在一旁看了也很开心,要是再年轻点,他都想上场一起玩。

    “秋收大忙已经开始,我们带队参与此次趣味运动会,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过比赛希望村民们增强集体意识,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岭口镇副镇长王熊飞表示。

    据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定安丰收趣味运动会作为2019年定安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通过一项项富有乡土气息、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游戏比拼,让农民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享受丰收的乐趣。(程守满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