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举办“远离赌博陋习 消除枪爆隐患”进校园宣传活动
  • 万宁举办“远离赌博陋习 消除枪爆隐患”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8 18:2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以坚定的信念宣誓:告别赌博,从我做起;自尊自爱,远离枪爆……”近日,由海南省万宁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主办的万宁市2019年“远离赌博陋习,消除枪爆隐患”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市第二中学举行。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和讲师宣讲,让广大师生了解自觉抵制赌博和非法枪爆物品的重要性,为创建“和谐社会 平安万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据了解,“远离赌博陋习,消除枪爆隐患”进校园宣传活动将走进万宁市28所中小学进行宣传。

    活动上,学生们神情严肃,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宣讲老师从“什么是赌博”“赌博的危害”“消除枪爆违法犯罪”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利用典型事例让学生认识赌博的危害性,增强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宣讲台前,一排宣传展板整齐摆放,大量图片知识、通俗易懂的文字直观地向师生宣传赌博以及枪爆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危害。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宣传活动的举办,旨在彰显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整治枪爆和赌博违法犯罪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和赌博活动的思想观念,实现“严管严控政策社会共识显著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的目标,为持续推进打击赌博和枪爆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声势,提升行动成效。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赌博和枪爆问题的危害,我要学会抵制诱惑,远离赌博,远离毒品,远离违法枪爆犯罪行为,还要劝告身边的人一起抵制。”活动后,初三的学生林先妮说。

    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8月份,万宁市共受理涉枪涉爆案件54起,涉爆案件28起,破40起,起诉22起,刑事拘留50人,行政拘留16人,收缴涉案29支,管制刀具28把,子弹50发。收缴山猪炮7个、炮竹796件、烟花14件、炸药67.135公斤,雷管29枚,以及导火线等涉爆物品若干。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及万宁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