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女子1200多万买6套房10年未交付!一查惊呆了
  • 女子1200多万买6套房10年未交付!一查惊呆了

    时间:2020-08-09 13:41:50  来源:  作者:

    “一铺一金库,三代摇钱树” 买商铺, 是大多数投资人的想法。 周女士在山东潍坊诸城的 密州购物广场买了6套商铺, 当时合同约定是在2010年底就能交房, 然而,全款一千二百多万买商铺近十年了却没拿到钥匙。

    按照约定,逾期交房买受人可以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出卖人应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付房价款万分之三的违约金。周女士算了一下,违约金也已经到了1280万。不仅如此,周女士的遭遇也并非个例。 而更让购房者们无法接受的是,密州购物广场已经改名为蓝博湾广场正常开业了,自己购买的商铺也被出租了。

    开发商难寻踪影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因,记者找到了开发商诸城市江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在地,但是这里并没有人。而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记者得知诸城市江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祝先生。 周女士表示,祝先生是诸城市江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利群社区居委会的书记。

    女子1200多万买6套房10年未交付!一查惊呆了

    为了详细了解情况,下午两点多记者前往诸城市密州街道利群居委会,但是这里大门紧锁并没有人。随后,记者又找到了诸城市密州街道。

    密州街道党政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祝先生确实在利群居委会上班,这事还得找他解决。随后,记者再次返回利群居委会。

    在利群居委会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一名坐在办公桌前操作电脑的人,他表示,自己是利群村物业的。祝先生不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出去办公了。转悠了一圈,记者和购房者们也没见到祝先生,给他打电话也不接。

    近十年未交房,购房者们说他们之前来找开发商也是很难见一面。那么,就没有能解释清楚这件事的人了吗?这事到底该怎么解决呢?

    购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原来祝先生底下有个人,他是负责蓝博湾公司这边的,现在后续有什么事情都是找他来。

    按照指引,记者和购房者们找到了现在负责蓝博湾广场运营的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是施工方把手续拿走了,导致商铺无法交付,不动产权证无法办理。“购房者们该去找法院找法院,该走法律程序走法律程序就行了,只要法院出面,能把房子该收回去收回去。”

    女子1200多万买6套房10年未交付!一查惊呆了

    对于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购房者们接受不了。而且,购房者们质疑,手续不全不具备交付条件的商铺对外出租不符合要求。

    住建局:广场不符合对外出租的条件

    记者从租户那了解到,有的商铺从2013年就开始对外出租了。手续不全,不具备交付条件的商铺为什么能对外出租这么多年而无人监管呢?记者和购房者们找到了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他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蓝博湾广场现在确实还不符合对外出租的条件。而对于购房者们反映的问题,诸城市政府正在开会研究关于事情的解决方案。

    对此,购房者们表示,希望当地政府能尽快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关键词: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