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杭州城西要建一座云城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 杭州城西要建一座云城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05 18:11:5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如何推动杭州城西实现更高质量城市和产业发展?8月4日,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正式挂牌,标志着杭州云城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杭州云城地处城西科创大走廊腹地,目标是建设彰显山水之城、文明之城和数字经济第一城特色的未来城市典范。其规划建设范围为东至绕城高速、西至南苕溪、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围合区域面积约58平方公里。目前,杭州云城概念规划正在编制优化。

    据了解,紧邻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的云城,既具有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又兼具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产业发展优势和杭州西站枢纽的综合交通优势。

    在产业发展方面,云城区域内及周边云集高等院校、科创企业、科研机构、特色小镇、居住区,人才、资金、技术等发展要素虹吸能力强。目前,区域内包括梦想小镇在内的已建成项目有近20个;包括铁路杭州西站及相关工程、浙大超重力实验室、浙大校友总部、浙江人才大厦、西湖大学、云谷学校等在内的在建项目有30余个;包括西站站城综合体、杭州西动车所、菜鸟金融等在内的拟建项目有20余个。

    产业发展,交通先行。在云城区域内,正在形成一张立体交通网络。位于云城核心区块的杭州西站枢纽是“轨道上的长三角”节点工程,集高铁、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可通达上海、南京、黄山、武汉、南昌及省内各个方向,有利于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集聚。

    此外,云城周边地铁2号线、5号线已开通运营,区域内机场轨道快线、地铁3号线正在建设,西站枢纽站房区域地铁预留南北通道工程同步实施部分已开建。据介绍,云城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设计正在优化中,未来将有更多地铁线路穿越云城。

    关键词:良渚古城遗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