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时间:2020-08-05 18:09:26  来源:  作者: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推窗望去,远处,重峦叠嶂江水滚滚;近处,最美跑道二期蜿蜒,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江景房视野。

    8月4日中午,站在杭州观潮华庭29楼,67岁的林宝根看到这些忍不住感叹:“盼了3年,终于等来了家!好!真好!没想到这辈子也能住上这样的房子。”

    脚下这片土地,曾经是杭州滨江区浦沿街道新生村的。2017年,整村拆迁,原拆原建,7幢近30层的高楼拔地而起,组成了现在的观潮华庭。

    日前,小区一期完成了主体竣工验收,市政景观施工也已基本完成,正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告别500平米的老宅

    住进等了三年的新房子

    林宝根是土生土长的滨江人,当年家中拆迁,他一万个舍不得。

    记忆中,他和兄弟姐妹住在茅草房里,有过一段四处漏风朝不保夕的日子。后来,父亲用石灰渣将房子砌起来,他也体验过“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心酸。

    到了他这一辈,已经住上了结结实实的小楼,日子也蒸蒸日上了。

    拆迁前,林宝根家是四层楼房,装修得漂漂亮亮的,他和妻子、儿子、儿媳、小孙子,一家五口住一起。

    老林以为,自己的一辈子就在这个小楼里这么过了。没想到,要拆迁了,“我们文化程度不高,但知道城市要发展,也是要配合的。”

    拆迁时,他们家有近500㎡的面积,他也是万分不舍。让他意外的是,他即将入住的安置房,一点老底子安置房的影子都没有,是“漂亮的一线江景房”。

    观潮华庭,位于闻涛路以东,七甲路以南,规划支路以北。旁边是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和滨文中学,几百米远是在建的地铁六号线。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绿城代建,人车分流

    几乎每套房子都能看到江景

    观潮华庭小区是绿城代建的,小区实行人车分流。中央有个超大的草坪,草坪外围是7幢28-30层的高层,共有561套房。小区配有1幢配套商业用房,1幢配套服务用房,汽车车位有915个,配比率较高。

    项目负责人葛亮告诉钱报记者,小区规模不大,所以房屋格局尽可能做到优化。

    他和记者一起走进了其中一幢楼。

    这一幢的入户大厅是格栅式设计的吊顶,用石膏线装饰,大厅墙面是米色瓷砖,地面是水刀拼花花纹。整幢楼两梯三户,中间套50㎡,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简单配备了马桶和洗脸池。东边套100㎡,西边套150㎡。

    每套房子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江景。

    150㎡的西边套四室一厨两卫,视野最好。

    记者走进这一幢顶楼29楼的西边套。这里,客厅外就是钱塘江,远处的之江大桥清晰可见,“我一直住在江边,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色!果然,住在高楼就是不一样啊!”老林说。

    如果说“楼王”,观潮华庭也有。“两梯两户的格局,每户150㎡,视野更加宽敞。”老林告诉记者,他就想拿一套150㎡的,一家五口人可以住在一起。

    房子开建以来,老林跑了好几趟。他们一家在过渡房里过了三年,就盼着拿房的这一天,“我们邻居的孩子都等着结婚用,分了房,就是一线江景婚房了。”

    老林喜滋滋地说,如果让他们自己掏钱买这样的房子,那是买不起的,“附近有些楼盘二手房的价格已经超过了4万8了,真的感谢政府。”

    据悉,观潮华庭争取在今年整体完成专项验收。

    推窗见江 还有最美跑道 很多人不信这是杭州滨江区安置房楼盘

    对标附近中高档商业楼盘

    滨江区安置房越来越值得期待

    观潮华庭只是滨江安置房的一个缩影。

    观潮华庭不远处的秋波名府,是绿城代建的滨江第一个安置房小区,今年年底将迎来交付。秋波名府一共五幢楼,3幢22层,2幢25层,一共394户,整个小区的设计和观潮华庭类似。

    拿绿化来说,宽阔的走道、错落有致的植物,超大的庭院布局,处处透着中式园林设计的美学理念,“总体来说,我们在提升安置房的品质。摒除曾经的刻板印象,这么好的地段,这么好的视野,这么好的房子,让大家等得值得。”葛亮说,现在的安置房,已经不是老底子人们记忆中的安置房了。

    钱报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滨江区建管中心了解到,滨江区2017年首创安置房总包代建模式改革,引进品牌代建企业参与形成合力。目前,这里安置房在建项目30个,总建筑面积达到437万平方米,总房源达19216套。其中通过招投标,绿城代建的有19个,蓝城代建的5个,剩下的是自建。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滨江区推出的安置房小区质量越来越高,“现在,安置房的规划和建设都是统一要求统一规范的。我们的安置房都参照周边中高档商业楼盘的标准来建的。”

    关键词:安置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