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杭州二手房成交火爆,4月大概率破万套
  • 杭州二手房成交火爆,4月大概率破万套

    时间:2020-04-30 09:31:4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杭州楼市的恢复速度之快令人吃惊。4月(截至昨日16时)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新房共成交新房12870套,其中,住宅成交量9761套。

    更火爆的是二手房市场。截止到29日16时,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二手房共计成交9600套,本月成交量破万已无悬念。而上一次破万套,还是在2018年的5月。

    4月二手房成交量

    创近两年新高

    进入4月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一路水涨船高。周成交量从月初的1900套到月底涨至接近2900套,被疫情推迟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明显呈“小阳春”态势。

    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认为,4月这一波二手房置业高峰,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导致购房者置业计划延后,集中到3月底、4月份爆发。另外,荆海燕认为,去年杭州新增的55万常住人口中,会有部分进行置业,新房与二手房的价格倒挂差逐渐缩小,让不少刚需购房者转向二手房市场。

    4月又是传统的学区房置业季,各种原因叠加,导致二手房成交火爆。

    荆海燕表示,除了学区房价格略涨,二手房整体价格与年前相比保持稳定。“不过,在3月份、4月初的时候,不少房源还有还价的余地。随着成交量的上升,让利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

    挂牌量超过11万套

    二手房供应量充足

    杭州我爱我家品牌与市场总监周包军认为,尽管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十分火爆,但根基并不稳固。

    从透明售房网上的数据来看,虽然成交量水涨船高,但挂牌量也一直持续增长。截至4月29日,杭州市区二手房挂牌量仍有113976套,其中住宅占78%。而在4月份成交的二手房中,住宅占比为80%。也就是说,在当前的二手住宅存量下,如果按照4月份的成交量,去化周期约11个月,供应量充足。

    另一方面,周包军表示,受到大的经济环境影响,或会对部分人群的购房能力造成影响,这也是接下去楼市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周包军认为,下半年的二手房市场或许不会持续火爆,而将处于月成交量4000~6000套的稳定阶段。

    关键词:二手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