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快速回暖,杭州三月新房成交近万套
  • 快速回暖,杭州三月新房成交近万套

    时间:2020-04-02 12:45:21  来源:  作者:

    近一年杭州市区新房、二手房月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钱江晚报购房宝

    近一年杭州市区新房、二手房月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钱江晚报购房宝

    浙江在线4月2日讯3月落下帷幕,复工复产后的杭州楼市率先复苏。

    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新房3月共成交9552套,相比2月因疫情“冻结”的1463套,成交量上涨了553%,不过仍略低于去年3月的10662套。

    二手房(含富阳、不含临安)成交6292套,已基本回到年前水平。

    新房成交量迅速反弹

    一个月出现两次“万人摇”

    复工复产后,一度冰封的杭州楼市逐渐解冻,售楼处的人气也逐渐回升。9552套的成交量在当前环境下堪称优秀,甚至可以说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纵观全月,新房日成交量呈稳步爬坡的走势。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3月1日仅成交90套,3月2日就马上突破200套,之后日均维持300套左右的成交,3月31日成交820套,成为今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

    3月新房成交量反弹,与楼盘加速入市有关。3月共领出69张住宅预售证,共7399套房源,且有多个红盘,刺激了购房需求。

    新房平均中签率仅12%,创下近5个月新低,还诞生了融创城、和光尘樾两次“万人摇”。这两个楼盘总报名人数超过2.4万人,约占全部报名人数的40%。

    杭州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让不少人下定了在杭州买房的决心,复工复产后,前期蓄积的购房需求集中爆发,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成交量。

    如果新房供应充足,部分楼盘价格继续倒挂,4月杭州市区新房成交量很可能会继续上行。不过,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目前尚未完全显现,杭州楼市能否持续维持热度,也有待观察。

    3月流摇的楼盘有20多个,占了入市楼盘总数的35%左右。这意味着,两极分化仍将是今年的市场主线。

    二手房市场回暖

    刚需仍是市场主力军

    杭州二手房市场也同步回暖。3月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二手房共成交6292套,尽管同比去年三月的8920套下滑近三成,但已超过去年11月的水平。

    我爱我家品牌与市场总监周包军认为,二手房市场已经回暖,但是否真正达到了“小阳春”,仍需再观察一段时间。

    从成交结构来看,刚需仍然是市场的主力军。新交付的红盘和市中心“老破小”成为刚需主要选择对象。

    如融信澜天、万科未来城、金色和庄、卓越蔚蓝领秀等前两年的“万人摇”红盘,2月纷纷登上二手房周成交量榜单前十。周包军解释,这些在新房销售时就创造了“万人摇”的红盘,板块需求大,进入二手房市场后仍然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里面有不少投资者,交付后挂牌转卖,因而挂牌量大,对购房者来说自然议价空间也较大,容易成交。

    市中心“老破小”的优势则更显而易见——繁华的配套、小户型、低总价,对刚需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尽管在疫情期间,“老破小”因为没有物业服务、停车位资源不足等问题饱受诟病,但对于不少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性价比”仍然是关键因素。

    学区房也是刚性需求。像长寿桥小学、学军小学、采荷二小等名校学区房,都在3月成为家长们重点关注的对象。由于不少名校学区房入学时需根据落户时间来排序,为了能够让自家孩子顺利入学,家长们必须提前1到3年进行置业。而春节后的3到5月则是置业高峰期。

    由于今年的市场停滞了近2个月,加之二手房的成交至少需要一两个月,家长们不得不在疫情稍有缓解后立刻行动。根据我爱我家APP上的数据显示,像马塍路、文二新村等学区房小区,房源的单日带看量都超过10次以上。

    关键词:二手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