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3月以来,杭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 3月以来,杭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时间:2020-03-19 16:49:39  来源:  作者:

    3月以来,杭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3月以来,杭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步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杭州楼市也开始复苏。

    昨天,2020年杭州首个“万人摇”楼盘诞生。截至昨天16时,融创城的摇号登记人数已经超过1.2万户。

    上周末,钱报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了10家售楼处,发现前来看房的购房者数量不少。二手房市场也明显回暖,成交量已攀升至日均150套左右。

    热门板块售楼处

    看房者明显增加

    最近两周,在2月因疫情暂停销售的楼盘纷纷领出了预售证,其中包括不少红盘。

    未来科技城是热门板块。上周六下午,记者来到未来科技城的杭州富力中心,该楼盘当天刚刚开启摇号登记。记者在售楼处看到了不少购房者,售楼处的停车位停满了车。

    艮北新城同样是热门板块。记者来到招商1872汇港城、金科博翠碧蓝湾、中南棠玥湾,这些都是主力户型100多m2起步的改善型项目,高层均价也是清一色的40400元/m2。三个售楼处的人气都很旺,尤其是汇港城和棠玥湾,刚刚领出预售证,有不少准备参与摇号的购房者前来看房。

    疫情催生了一部分人的改善需求,想要买品牌和品质更优的楼盘。市中心文晖板块的绿城春月锦庐售楼处,基本每五分钟就有两组到三组客户到访。置业顾问透露,因为来访人数多,已经实行了预约机制,避免人流量过大。

    在融创杭源里售楼处,半小时内大概来了15组购房者。多位购房者告诉记者,他们觉得受疫情影响,整体购买力会有所下降,也有人会选择观望,这个时候是改善的好时机,竞争者减少就意味着自己买到的机会变大。

    新房成交量大幅回升

    多个楼盘中签率不到10%

    在疫情影响下,杭州楼市整个2月基本处于冰封状态。据钱江晚报购房宝统计,2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下同)新房仅成交1463套,同比下降68.5%。

    而3月以来,成交量开始大幅回升。截至3月18日17时,杭州市区新房已经成交了4922套。虽然较2019年同期可能还有一些差距,但已经回归正常。

    2月底以来,随着红盘领出预售证,市场上重新出现了极低的中签率,例如和光尘樾、未来天空之城、星央悦府、仁恒滨江园等,中签率都在10%以下。

    郊区的板块则复苏较慢。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临安、富阳区的项目几乎全部流摇。余杭区一些排屋项目,加推也无需摇号。

    需要提醒的是,楼市复苏,热门板块售楼处的人气恢复,对于一些热盘来说,如果不进行限流,会出现人群聚集的情况。买房固然是大事,但疫情尚未结束,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还是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破千

    热门新交付小区表现抢眼

    二手房市场也同步回暖。整个2月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下同)成交量仅467套,但3月截至18日17时,已成交了2626套,日均成交150套左右。

    进入3月,杭州二手房单日成交量迅速恢复到100套以上,3月12日起,单日成交量再次增长,突破了200套。

    上周共成交1122套,也是春节以来首次周成交量突破千套,逐步接近春节前的水平。

    我爱我家麒麟街店的店长阮骏告诉记者,其所在的门店近日有不少客户来访,成交情况也不错。阮骏解释,每年3月二手房的销售都会迎来一波小高潮,今年也不例外。3月以来,阮骏所在的门店几乎每天都会有2~3个客户来访,线上咨询的客户则每日都在10组左右。

    阮骏表示,这些客户中,学区房以及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占了绝大多数。尤其是学区房客户,疫情耽误影响了学区房的落户时间,因而需求比较急迫,想在近期完成置业,下单也较为果断。

    我爱我家仙林桥店的经纪人肖山坪也告诉记者,近期门店的来访客户较多,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

    低总价的老小区成交活跃。在透明售房网的主城区周成交排行榜中,如湖墅新村、翠苑一区、商教苑、德胜新村等老小区均登上了排行榜的前十。

    另外,新交付的“万人摇”红盘也表现抢眼。3月以来,我爱我家数据显示,像卓越蔚蓝领秀、融信澜天、万科未来城等热门新交付小区,一套房源每日的带看数量都在10次左右。

    据悉,这些红盘不少是投资客购买,由于担心疫情影响行情,诚心卖的人增多,挂牌价下调,因此吸引了不少购房者。

    民办学校招生新政

    刺激了学区房的需求

    上周三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由于具体的细则还未落地,杭州的民办学校将会如何划分招生区域仍未知,但也有家长未雨绸缪,开始寻找房源。

    阮骏告诉记者,最近他碰到一个客户,想买一套优质民办初中附近的房源,“客户担心民办招生范围确定后,只有拥有该学校所在区户籍才能报名,所以想提前买一套,以免报名范围确定后好的房源涨价。”

    徐女士最近也在发愁,她家住萧山区,本打算让孩子报考上城区的一所民办初中。新政出台后,徐女士在考虑是否置换到上城区那所民办初中附近。

    新政还刺激了一波公办学区房的成交。链家马腾路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有一些家长认为民办学校招生政策变动过大,为了保险起见,优质的公办学区房需求增加。

    我爱我家桥西店的经纪人小刘则表示,由于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具体细则没有落实,对于市场的影响还不明显。就其所在的拱墅区而言,尽管优质的民办学校较多,但最近并未碰到咨询“民办学区房”的客户,而其手头的几个学区房购房者,也均按照原计划购买公办学区房。

    关键词:楼盘 摇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