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销售额破千亿元,滨江迎来里程碑
  • 销售额破千亿元,滨江迎来里程碑

    时间:2019-12-12 08:42:2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继绿城之后,又一家杭州本土房企获得了“千亿俱乐部”的入场券。

    12月8日,滨江集团的全年销售额正式突破千亿元。掌门人戚金兴直言:“这是滨江集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杭州第一”和“千亿元”

    两大目标先后实现

    2018年,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戚金兴提出了“杭州市场第一”和“规模上千亿元”两大目标。当年,滨江集团就坐上了杭州房产头把交椅。而今年,千亿元的目标也如愿实现。

    对房企而言,千亿元的规模就是条分水岭。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份额将越来越向大型品牌房企集中,而规模上千亿,就意味着加入了这一阵营,对品牌、融资、开拓新城市均大有裨益。

    千亿里程碑是滨江的新起点。今年滨江已拿了28宗土地,目前储备货值2500亿元,这也意味着明年滨江在千亿基础上将继续稳步发展。

    滨江实现千亿目标,杭州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截至昨天,今年杭州销售额排名前四的楼盘分别是上品、悦虹湾、澄品、拥潮府,均有滨江的身影。而去年的前三甲翡翠海岸、壹品和杭州壹号院,也都是滨江参与的产品。杭州购房者对于滨江产品的喜爱程度,以及滨江这两年在杭州中高端市场牢不可破的领军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滨江的千亿

    以高品质为基础

    与众多依靠高周转、高杠杆、大肆并购实现千亿规模的房企不同,滨江集团的千亿更加稳健,且以高品质为基础,含金量更高。

    滨江的厉害之处,在于实现高品质的同时,资金的流转又很高效,尤其是杭州的项目,基本上拿地一年半之内就能售罄。如拥潮府,从拿地到销售结束仅用了14个月。

    能将高品质做到高周转,滨江的秘诀在于高品质产品的标准化,即产品的品质标准很高,但设计、采购、管理流程做到标准化。如确定楼盘的精装标准和风格为A标后,石材、厨卫设施等均按成型的标准实行。

    戚金兴说,高品质始终是滨江的核心,滨江要保证质量赶时间,保证品质控成本,保证品牌和规模争利润,如果有冲突,以质量、品质、品牌为先。

    “实现千亿之后,对滨江而言其实是更大的责任,更大的担当,更高的要求。”在戚金兴看来,规模更大,意味着滨江要付出更大的精力,来保证产品的高品质,“滨江的房子,和国家倡导的工匠精神相吻合,让老百姓都能住上一套好房子,跟美好生活的追求相一致。”

    随着每年交付的楼盘越来越多,戚金兴这个“首席验收官”也将越来越忙碌。众人皆知,滨江楼盘交付时投诉率很低,交付前滨江内部层层严格验收,最后还要过戚金兴这一关。

    “我是代表广大滨江业主来提前验收。”戚金兴的这句话令人动容。

    901人创造千亿销售额

    滨江是“别人家的雇主”

    在众多房企中,滨江向来是人员精干的典型。“去年711人,今年净增了190人。”戚金兴说。

    这也意味着,仅901名员工的滨江,创造了上千亿元的销售额,人均超亿元。滨江员工的战斗力令人惊叹。

    神奇之处在于,滨江是房企里少数不提倡加班文化的。戚金兴说:“每天只允许他们加一个小时的班。说自己忙其实是假象,上班时间只要高效,就足以完成工作任务。”他还要求滨江的管理层带头,每周必须有一天陪同家人或是朋友,“家庭生活融洽,工作才更有积极性。”

    在很多人眼里,滨江属于那种令人艳羡的“别人家的雇主”,员工的稳定性极高,滨江的中层,司龄10年以下都不好意思称自己是老员工。

    滨江经常会组织员工出国旅游,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而明年,这一福利将升级至员工的整个家庭。“滨江将给员工长达18天的春假,可以带家属去旅游,费用报销。”戚金兴透露。

    “其他房企在减员,我们在增员,其他房企在减薪,滨江会结构性加薪。”实现千亿之后,滨江的发展之路越来越开阔,戚金兴说,滨江除了通过好房子让业主拥有“获得感”,也要让员工拥有“获得感”。

    关键词:滨江集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