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挖掘长链IP 文化文旅双向赋能
  • 挖掘长链IP 文化文旅双向赋能

    时间:2019-11-04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随着越来越多房企进军文旅产业,包含主题、主题乐园等元素的领域正在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11月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因势而动 顺势而行――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助理、内容与投资中心总经理李宇浩表示:“当前文娱行业正处在高速成长阶段。从实践中看,无论是美国好莱坞、韩国韩流还是日本动漫,往往都是从经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平稳发展阶段时崛起的。目前我国已进入到平稳增长阶段,文创行业、文娱行业正在迎来小高潮。”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中国文娱产业规模飞速扩张,截至2018年已经达到15323亿元,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文娱消费市场。预计到2022年,产业规模突破32175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12月31日,融创文化集团成立,与融创地产、融创物业和融创文旅并列为融创中国四大战略板块。

    李宇浩认为,优质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内容、IP和线上线下商业场景双向赋能、互相促进。目前,融创文化正致力于挖掘长链IP,打通产业链,从“IP-内容-发行-衍生品-实景娱乐”实现文旅融合,打通融创从“地产-文旅-服务-社区-家庭”的产业链。

    从内容角度来看,8月份,融创文化对外宣布对梦之城实现战略控股,并计划对梦之城及其下属控股公司旗下拥有的阿狸、小鹿杏仁儿、罗小黑等多个动漫形象进行IP层面的孵化与开发。

    提到IP在文旅行业中的价值,李宇浩举例说,环球真正做到了把一个IP打通到整个产业链,消费者能够在内容中享受情感共鸣,并且愿意从线上走到线下。环球的侏罗纪、变形金刚、哈利波特就吸引了很多粉丝,这就是一个IP在文旅行业中体现的价值。

    “阿狸的形象从2006年开始树立起来,至今已经有13年的历史了。纵观全球包括皮卡丘、米老鼠等在内的知名IP,都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所以阿狸的IP体系建立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耐心和时间”,李宇浩表示,以IP为核心打穿整个产业链的逻辑是要有非常优质的内容和线下运营能力。融创文化正在从内容、系列剧、大电影、绘本、新媒体、漫画等方面把“阿狸”向全链条打通,完成从内容到文旅甚至到地产的产业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