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路面塌陷楼房开裂,中介恶炒当休
  • 路面塌陷楼房开裂,中介恶炒当休

    时间:2019-08-30 20:52:48  来源:  作者:

    楼塌了房子反而涨价了,这种只有在魔幻荒诞剧里才能发生的事,最近真的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

    据钱江晚报报道,8月28日,因地铁5号线施工发生渗漏水,导致路面坍塌,邻近事发现场的树园小区受到波及,有幢房屋外墙出现裂纹。

    当天下午,网络就传出谣言:事发树园小区第31幢整栋楼已经由地铁集团买下,赔率是1:5,就连所有家具都被买下了,很多业主也已经签字。中介们在群里嚎着:“即买即拆迁,速速来树园。”还美其名曰“塌区房”。但事实是怎样的呢?据本报报道,目前杭州市地铁方面正在抓紧时间抢险,根本没有空暇去“买房子”。有关部门还表示,目前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到底是怎么回事都还没调查清楚,买下整栋楼的传言真的子虚乌有。

    幸亏本报及当地一些媒体还有监管部门当天就对此做出反应,这个谣言马上就偃旗息鼓了。

    但发生在深圳的“塌区房”却没这么幸运。同是28日上午,罗湖区和平新居一楼房发生倾斜,导致周边两栋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事发后,为了加速拿到这批事故发生地的房源,一些地产中介人士比抢险人员还心急火燎地赶到现场打出宣传牌,要求收购同小区二手房,并声称已经有意向客户准备购买。在打出“塌区房”拆迁概念后,中介直接将多个和平新居的房源消息挂牌,还直接标注了这样响亮的口号:房子已倒,坐等拆迁,没人来拆自己倒。

    在这种很有蛊惑力的宣传中,还真有中招的。据悉,此前和平新居的房源二手房挂牌单价仅为3.7万,而在事故出现后,房价一口气涨到了约4.5万左右,涨幅一日飙升20%。有流言称,此次事件发生之后,和平新居将会加快拆迁进度,由于业主对拆迁预期抬升,部分持有和平新居小区房源的业主开始囤货等楼价抬升。甚至还有人当日下午就一口气全额付款买下房子。

    有网友出了段子来形容此次楼市的奇葩事件:“房子塌了,房东笑了”。但实际上,在这场奇葩的炒作中,房东能否笑到最后还真难说,但一些不良中介倒真是嗨了。不计他们炒房买房的暴利收入,光佣金就够塞饱腰包,人们甚至大老远地都听得到他们躲在墙根偷着笑却忍不住笑出声的得意。按照实际成交金额收取2.7%的中介费,如果成功怂恿卖家提价50万元,他们就能多收1.3万元中介费。

    如今一些不良房产中介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房价不断飙高的“帮凶”。一些中介机构会不定时在某个节点散播“政策传言”,声称将出台新政策,鼓动大家赶紧买房过户。

    有网友戏称,任何新政、利好,都有可能成为中介炒作的理由。既然政策都能成他们“博弈”的手段,何况“塌区房”这类突发事件?

    一些不良中介们如此上蹿下跳传播流言,看似在为卖房者谋利益,实际上是给自己谋好处,发布虚假信息,以获得更大经济利益。但人为制造恐慌,则对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波动。

    让这种炒作的荒谬行为“下架”,杭州此次交出了一份模范答案,及早地介入让流言当日就销声匿迹,对于恶意散布虚假信息的人,相关部门应该严厉查处。

    关键词:中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