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万新塔斌聪谈新型城镇化:智慧引领 人文导向
  • 万新塔斌聪谈新型城镇化:智慧引领 人文导向

    时间:2019-08-20 00:00: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原创稿  作者:许维娜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形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成为了今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

    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探索者,万新集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完成全国重点城市圈的布局,积累了丰富的新城镇建设经验。

    万新集团总裁塔斌聪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来源:企业方供图)

    “从买地卖地的房地产1.0时代,到以产业筑城的2.0时代,再到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核心的3.0时代,万新集团将以智慧引领、人文导向,为产业发展赋能、为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万新集团总裁塔斌聪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房地产行业“危”“机”并存

    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告别了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白银时代”。

    对此,塔斌聪认为,“白银时代”对于房企来说“危”与“机”并存:一方面,优胜劣汰后的是有社会责任感、有产品情怀的企业,这将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另一方面,当前的行业现状确实会给企业带来了很大挑战,需要更多的付出去解决问题。

    面对挑战,塔斌聪做了进一步解释,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所能获取的利润空间、发展程度以及金融方面的支持都会有所减少。“在此情况下,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产品,把一个好的城镇化产品奉献给地方政府、当地百姓,才能夯实企业发展的根基。”塔斌聪说。

    在塔斌聪看来,万新是一个使命感和价值观都非常清晰的企业,公司也一直在朝着“建设最美人居城市,创造卓越幸福生活”的目标努力奋斗。“同时,万新拥有多年的积累经验和专业的城镇化团队,相信万新会得到政府和市场更多的认可,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塔斌聪说。

    对于企业的发展方向,塔斌聪表示,希望每个新城镇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文化定位,让新城镇更智慧、更科技、更有体验感。

    “六位一体”、“一主六辅”做优新城镇运营

    塔斌聪表示,新城镇运营是万新的主营业务。其中,产品是土地,客户是开发商,契约关系则是政府。在新城镇的运营过程中,万新构建了“六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即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产业发展、城市运营。

    承德高铁新城规划图 (来源:企业方供图)

    “六个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塔斌聪以产业发展为例,他指出,产业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的生命力,无论是生产型还是生活型产业,都会给当地百姓带来诸多裨益,比如科技、文旅、医养、教育、金融等等。

    针对于此,万新重点布局了六大板块来辅助主营业务:科技板块、文化板块、教育板块、康养板块、金融板块以及产业研发板块。塔斌聪还详细介绍了产业研发板块:“我们未来会专门成立产发集团,把产业的研究发展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并注重研发成果扎实落地。”

    塔斌聪说,在扎实推进新城镇的建设后,万新未来将更注重去探索如何运营一个城市,如何从智慧引领和人文导向中找寻到城市新的活力。针对此想法,他介绍,万新提出了“文化智慧新城”课题,为城市运营提供理论基础。

    同时,塔斌聪还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新城镇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任何一个新城镇的落地,万新都会把自己当做这个城市的一部分,站在政府的角度考虑问题,站在百姓的视角看待问题,这样才能真正地、可持续地融入到新城镇的建设中”。

    新城镇建设要人文导向

    说易行难,如何将企业理念一步一步落到实处,赋予城镇新的生命力,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对此,塔斌聪给出了自己的方向:“每一个新城镇建设的推进,都要秉持人文导向,而不是来者不拒。”

    据了解,万新的区域布局主要集中在三大区块、京津冀、海西经济圈以及华中区域。以承德项目为例,目前,该区域的基础设施、文旅项目等多方面都比较落后,通过前期多方面的调研,万新最终将该项目定位为旅游度假方向。

    “从现场的环境来看,承德项目具备了成为国内排名前十滑雪度假村的潜力。”对此,塔斌聪解释到,承德地区水源充足且风力较小,冬季平均温度低于张家口,经过众多权威专家们勘察和考证,承德项目发展滑雪项目得到了一致认可。

    同时,该项目还得到了承德市委市政府和承德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塔斌聪介绍,该项目由加拿大Ecosign(伊克森)设计团队专门设计了规划方案,由业内知名的卡宾滑雪集团进行雪道设计,还同步为雪场招商到很多国际品牌的商家。“万新就是把最好的、最符合当地发展的内容统统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我们推进新城镇建设最大优势。”他说。

    香山湾度假酒店实景图 (来源:企业方供图)

    记者还了解到,基于上述产品的打造逻辑,万新还先后开发了京涿高铁新城、厦门・香山湾、武汉知音现代城等优质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