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报告称房企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
  • 报告称房企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

    时间:2019-03-21 00:00:00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杜鑫)2018年,随着“因城施策”的逐步贯彻实施,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愈加显著。企业方面,百强房企市场集中度继续提升,年内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创历史新高。龙头房企凭借自身在拿地、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快速进入相对活跃的市场。中小房企则因地域限制,业绩出现较大分化。这是今天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该报告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完成,相关测评已连续开展11年。

    报告指出,随着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市场销售情况整体趋冷,周转速度势必受到较大的影响。具体到企业层面,高周转的标杆性企业主动提出提质控速。总体来看,房企拿地变得更加稳健,拿地销售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201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去化率都处在下降趋势。相较以前强调开工速度,预售速度,去化问题现在成为影响企业周转速度的重要因素。虽然整体去化率在回落,但具体到个案,表现差异很大。报告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日趋成熟,买房考虑更加全面,对产品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去化率的普遍下降,倒逼房企更加关注楼盘质量,研究提供更为合理的产品结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