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深圳第“10+1”区来了!房企争相抢滩布局
  • 深圳第“10+1”区来了!房企争相抢滩布局

    时间:2018-12-17 00:00: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原创稿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赵春晓) 12月16日,深圳迎来了第“10+1”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此次揭牌是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后的标志性事件。同时也意味着,合作区将不再由深圳、汕尾两市共管,而是转由深圳全面主导。

    以“城”为模 明确产业规划

    2011年5月21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中共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作委员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牌子授予深圳、汕尾两市,合作区正式运作。成立之初,由于规划未明确、体制机制未理顺,对这块跨市合作之地的建设属于“摸着石头过河”。

    2017年9月,广东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方案的批复》,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由此开启。本次揭牌,意味着合作区将以深圳一个经济功能区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充分实现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目标。

    在广东省政府出台的《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年)》中,提出了百万级的人口规模设计和城市功能设计,肯定了将按照一座“城”的规模来打造深汕特别合作区。

    房企扎堆进驻 打造未来新“城

    随着产业规划日益清晰,以及营商环境的提高,华润、中国建筑、腾讯、绿地、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铁汉生态等重量级企业争相在这里“抢滩”布局。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深汕合作区已经签约65个产业项目,规划建设72个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已供地59个产业项目。

    2017年12月19日,绿地集团成功摘得深汕合作区E2017-0001宗地,为华南战略布局再添重要一环。该地块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产业发展的起步区和中心区――鹅埠镇,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一路之隔,用地面积26425.1平方米,建筑面积158550.6平方米。今年2月份,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绿地控股华南区域管理总部表示,将充分发挥世界500强企业的实力,深度参与深汕特别合作区产业发展,共绘属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美好蓝图。

    同时,恒大与万科12月19日也分别以底价55.52亿元和31.37亿元拍下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块各一幅,预计恒大将在该地块上建立新的总部基地。

    越来越多的房企参与到深汕特别区的建设中。9月21日,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刘宁率队造访深汕特别合作区,表示碧桂园愿配合合作区发展新能源、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等主导产业,结合集团自身优势和产业资源号召力,在合作区实践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2月华润置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勇率队赴深汕特别区,进一步对接推进商业休闲配套项目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之城的美好祝愿。

    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开发建设运营“机器人小镇”也已经开工建设。以发展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船、智能制造等为主导产业,打造5平方公里左右全国最大的机器人小镇。

    深汕投资控股集团全力打造的合作区产业集聚标杆示范项目――海洋产业研发中心预计2019年底竣工。作为合作区门片区首个EPC建设项目,该项目集高端办公楼、星级酒店、特色海洋博物馆为一体,将融汇研发、商业、办公、展览等主题,致力于建设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的发展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