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湖北十大工程催变红光村
  • 湖北十大工程催变红光村

    时间:2018-12-18 00:00: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顿德爱

    云梦县义堂镇红光村是省住建厅的精准扶贫联系点,省住建厅精准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10月进驻以来,一直为解决村民反映的最急迫、最现实的问题而努力。12月17日从该厅获悉,今年以来,工作队积极争取、统筹整合1100多万元的资金,在红光村谋划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

    这十大工程包括:安全饮水工程、道路畅通工程、产业发展工程、农田水利工程、厕所革命工程、文化宣传工程、学校改造工程、环境整治工程、绿化亮化工程、希望提升工程。1100多万元投资中,省住建厅安排362万元,县财政已经和计划安排300多万元,工作队向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募集200多万元,协调有关项目落实250多万元,形成“一方贫困、八方支援”的扶贫氛围。

    如今,村里每家每户通了自来水,主干道由3.5米加宽到4.5米或5米,90%以上农户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村湾居民点路灯全覆盖。村里建成96个大棚,形成100亩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为村集体增加集体收入5万元,带动20多户年龄较大村民就近就业增收。省住建厅以“党员干部捐款认养,贫困户及其他群众种植管理”的方式,为村里植树2482棵。工作队发动村民建立卫生大扫除制度,农家书屋、农民夜校、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室、留守儿童活动室等设施也建了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