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水表失灵5年欠费该由谁承担?
  • 水表失灵5年欠费该由谁承担?

    时间:2018-11-15 00:00: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高立红

    市民高女士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其名下位于河东区绚丽园的一套房产此前一直出租,约好水电费由租户承担,但房内智能水表已失灵5年,近日发现时已有370吨水欠费,租户也已换了七八个,无从追讨。补交欠费后,高女士追问:“这个水表是智能表,预付费制,为什么预付费用完不停水?水表失灵5年,为什么无人查验,370吨水的欠费不通知用户?”

    高女士表示,10月1日,受其委托代办房屋出租业务的中介经纪人带新租户核对水表时发现,水表不走字,打电话联系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表坏了,开完交费通知单后便离开了,我10月8日到指定营业网点交了欠费,可心里无法接受。这表失灵5年,一共欠了1500多元的水费。如果不是这次偶然发现,若干年后欠费的窟窿会越来越大,这个损失该由谁来承担?”

    高女士告诉记者,这5年来,这套房先后换了七八个租户,都是外地来津务工人员,现在已经联系不上,欠下的水费只能由房东承担。高女士认为,津滨威立雅公司有疏漏,却让用户买单,不公平。

    接到高女士反映后,记者联系了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的上级单位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两天后,该公司营运科负责人回复称,高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经检查,高女士家的旧水表内一根电线断了,造成水表不计数。至于是不是出厂时就存在问题,无从得知。该负责人称,智能水表出现故障不计数了,用户还可以照常用水,即不买水也能用。按照供用水协议约定,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最终结算以机械表读数为准。370吨水是机械表显示的数字。

    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设置有巡检员,按规定每半年入户检查一次水表。高女士家的水表失灵5年未被察觉,巡检员是否失察?对此,该负责人称,巡检员确实未按规定巡检,今后将完善巡检制度。至于370吨的水费,还是应该由租户或是房东来承担,与津滨威立雅水业公司无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