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交房11年突然要卖地上车位 东湖星城:不合理不会卖
  • 交房11年突然要卖地上车位 东湖星城:不合理不会卖

    时间:2018-06-25 23:04:52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4日讯 住了11年,开发商却突然说要收回出租的地上车位,重新售卖,并称超出期限立即涨价。售卖时间急促,并且不向业主提供相关手续,这让胶州东湖星城南区的业主们不禁疑惑:开发商青岛神州集团有限公司的行为是否合法?开发商方面告诉信网,不合理自己是不会卖的。

    两天内不买立即涨价

    据信网了解,胶州东湖星城小区分为南区、北区,南区交付较早,第一批交付时间为2007年,随后连续多年逐步建设并交付使用,形成了一个1000多户的庞大小区,开发商为青岛神州集团有限公司。而收回出租车位重新售卖一事,正是发生在南区。

    6月14日,业主韩先生在小区公告栏内发现一张署名为青岛神州集团有限公司贴出的公告,大体内容为:我公司将正式对本小区业主销售位于东湖星城南区的地上停车位,正在租赁的业主可以优先购买。并且,6月16日之前购买,价格为3万元/个。自17日起,价格为3.5万元/个。

    眼前的内容让韩先生很是吃惊,自己已经在这个小区住了11年,每年交给物业700元的车位租赁费即可使用。现在开发商突然要售卖,并且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让业主们无法理解。“不仅销售时间急促,而且我们也没有看到开发商提供的相关手续。”

    小区车位曾进行大规模重新建设

    韩先生表示,2007年买房时,该小区位置较偏,所以车位都是配套给业主的,当时这个小区的竞争力就在于便宜和配套齐全。“既然是配套给我们的,开发商凭什么重新售卖,我们认为,车位是全体业主的共同财产,开发商无权销售。”韩先生说。

    韩先生介绍,2012年前后,小区进行过一次大规模车位建设,建设后车位杂乱无章,消防通道前都划了车位,不少绿化带也被改成了车位,至今还能看到改建的痕迹。“绿化带及消防通道这一部分没有经过规划不能当车位吧。”

    针对此事,信网曾致电青岛神州集团有限公司留在公告上的销售电话进行了解,对于业主们所反映的地上车位销售不合理这一情况,其工作人员只是表示,不合理自己是不会卖的,但是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会让相关负责人回电解释情况。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街道办事处: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据信网了解,目前很多业主已经向东湖星城小区所属的胶州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反映了此事。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业主的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落实,“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开发商应该已经从胶州市规划局那边获得了审批,可以对小区车位进行租赁、转让或者赠与。”随后,信网从胶州市规划局证实了此事。

    对于其他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对物权方面不是很了解,如果业主认为开发商的行为不合理,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关键词:开发商 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