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房地产长效机制怎么建?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最新表态谈了这5点
  • 房地产长效机制怎么建?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最新表态谈了这5点

    时间:2018-03-19 13:52:53  来源:  作者:
    房地产长效机制怎么建?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最新表态谈了这5点

    3月19日上午,2018年两会第五场“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接受了媒体采访。

    王蒙徽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运行,房地产市场调控主要呈现出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二是房地产市场预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在谈及加快住房制度的改革和建立房地产长效制度方面,王蒙徽指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对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重点进行了展开。

    以下为王蒙徽回答记者问的:

    首先,感谢各位新闻界的朋友,长期以来对我们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一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在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应该说,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具体的说,有两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是房地产价格,或者说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抑制。第二是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制度的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具体的说,我们考虑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就是坚持调控的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要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第二,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二要因地制宜的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三就是要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使人口和居住需求能够在大中小城市里,在空间上得到合理的分布。同时,要继续加快推进棚户区的改造,以及大力地推进公租房的建设,特别是在公租房的建设中,要把外来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的无房户,包括年轻的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的体系。

    第三,就是要建立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

    第四,就是要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的监测预警机制,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第五,就是我们要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要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的行为,确保人民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