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60亿扶贫资金火速到位 解析恒大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 60亿扶贫资金火速到位 解析恒大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时间:2018-01-11 10:01:00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会议表示要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其中,在精准脱贫方面,要瞄准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把扶贫、扶志和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品质。

    精准扶贫不仅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也是一项艰巨的社会经济建设工程,要在2020年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而紧迫。尽管过去每年脱贫人口多达1200万人,但目前中国还有四千多万人没有脱贫,今后三年年均脱贫任务较以往更重,这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60亿扶贫资金火速到位 解析恒大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恒大结对帮扶大方签约仪式现场

    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恒大集团响应党中央号召,从2015年12月开始助力贵州(楼盘)省毕节(楼盘)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了解到,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于1月9日收到恒大集团捐赠的20亿扶贫资金,用于结对帮扶毕节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据悉,恒大集团计划无偿投入110亿帮扶毕节市1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仅两年已累计捐赠到位60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60亿扶贫资金火速到位 解析恒大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恒大集团现已捐赠到位扶贫资金60亿元

    脱贫难,难脱贫,是摆在中央和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挑战,这是因为剩下来的贫困人口是中国社会问题最集中的群体,贫困连片地区,也是客观自然条件很难迅速解决的事实。以恒大帮扶的毕节为例,该市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三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毕节扶贫工作。

    要在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方式、方法及效率。为此,恒大首创“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的新模式,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多管齐下”以实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近百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的目标。

    精准扶贫的本质特征,就是在巨大的人口群体中,找到最需要扶持的人。但每个村落、每个家庭导致贫困的原因并不一样,只有深入群众,深入每家每户,才能获得精准扶贫效果。为此,恒大从全集团系统选拔了2108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和扶贫队员常驻毕节市扶贫前线,他们踩着泥泞的山路,逐户访谈,深入了解需求、困难,登记入册,并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研判,真正实现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

    60亿扶贫资金火速到位 解析恒大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贫困群众被吸纳到恒大引进的上下游企业就业

    要实现永久脱贫,关键在于提升“造血能力”,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是实现永久脱贫的基础。恒大结合当地实际,发展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为每个贫困户配备至少两个产业项目,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 是拔除穷根的关键,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恒大通过建学校、强师资、设基金,全方位补足当地教育资源缺口,已建成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并全部投入使用。此外,通过吸纳就业扶贫,恒大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集团及战略合作企业就业,目前已培训19835人,已吸纳就业15959人,就业人员年人均工资4.2万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60亿扶贫资金火速到位 解析恒大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搬入恒大新村的孩子们

    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这是党对所有贫困人口的承诺。四千多万贫困人口分布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要帮助他们彻底摆脱贫困,这在世界发展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这需要更多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恒大“输血”与“造血”并举,探索出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机制,为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新路子,这对于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