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北京、雄安密织铁路网 高碑店成轨道枢纽,竟有4条城际、高铁穿境
  • 北京、雄安密织铁路网 高碑店成轨道枢纽,竟有4条城际、高铁穿境

    时间:2017-11-24 14:26:06  来源:  作者:

    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

    6月,河北政府印发的《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将开工建设廊坊至涿州、固安到雄安到保定(楼盘)城际,京九高铁北京(楼盘)到雄安新区段,力争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

    8月,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争取国家有关单位支持,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随着国家设立雄安新区重大战略决策的落地,京冀双方已把交通一体化作为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将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的重要节点,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等轨道交通线路。

    近日,有细心人士汇总各方信息、资料,将协议中涉及的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固保城际,以及已经开通的京石高铁等轨道线路,逐一标注在“京津冀”的地图上。竟惊讶的发现,在北京与雄安之间有一座城市独占4条城际、高铁线,它就是高碑店市,除目前已经开通至北京的京石高铁,未来还将有京雄高铁、京石城际、固保城际等三条轨道交通在高碑店市设站。

    京雄高铁(规划建设中),即原京霸铁路改线,经新机场至高碑店双辛园站,到雄安新区容城站,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根据现在的高铁运行速度测算,届时北京到雄安可30分钟左右到达,到高碑店仅需15分钟。

    京石城际(规划建设中),起自北京枢纽丰台站或北京西站,经房山进入河北省涿州、高碑店,经雄安新区、保定东站到达石家庄(楼盘)栾城,正线全长约298公里。目前,京津冀铁投公司正在抓紧编制预可研报告,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固保城际(规划建设中),起自廊涿城际固安南站,经高碑店、白沟新城、雄安新区至京广客专保定东站,全长约96公里。目前正在结合雄安新区铁路规划研究,抓紧优化完善线位方案,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

    京石高铁(现已开通),设有北京西站、涿州东站、高碑店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正定机场站、石家庄站7个车站,是北京――广州(楼盘)――香港客运专线的一部分,2012年正式通车,从高碑店东站到北京西三环,仅29分钟。

    北京、雄安密织铁路网 高碑店成轨道枢纽,竟有4条城际、高铁穿境

    作为影响世界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自横空出世至今,已成为新时代、改革、机遇、未来……代名词。可以预见,未来的两三年,随着雄安新区与北京之间的高铁、城际路网逐渐织密,两地之间的联系将更加顺畅高效。

    同时,伴随“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形成,集中在轨道交通、铁路等行业的建设必将对宏观经济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可以看出,以高碑店市――北京、雄安之间的交通枢纽区域,将被国家优先发展,直接受益,实现价值发现、人口涌入,城市规模、档次都会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