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地产板块异动和一个闭门会有关?这栋楼真有这么大魔力吗?
  • 地产板块异动和一个闭门会有关?这栋楼真有这么大魔力吗?

    时间:2017-11-22 11:34:5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北京(楼盘)11月22日电 上周五,沪指受短期市场压力影响出现大幅回调,周一、周二两市稳步回升,周二盘面上非银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领涨。其中,券商板块涨幅靠前,华鑫股份(600621,股吧)涨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上涨8.4%。地产板块中,万科A、财信发展、大港股份(002077,股吧)、华侨城A上涨逾6%。关于地产板块的异动,市场有声音称与一个地产闭门研讨会活动相关,有媒体以“51家金融巨头20多家房企聚首富凯大厦 关乎2018楼市”为标题,确实很抓眼球,很耸人听闻。那么,这是怎样的一个活动?真有这么大影响吗?

    据悉,这场闭门研讨会时间是11月16日,以“如何迎接十九大后地产新机遇?――2018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投资策略”为主题,活动由中国指数研究院组织,参会者包括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信达资产、中信资本、百度金融等51家金融机构和20余房地产企业。会议组织者是一家民间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如今会议已连续举办七期。

    活动当然有它的意义和成果,但其实也是一场普通的行业性研讨会,并没有多少特别之处,也不构成决策方向。那为什么会被如此放大呢?

    关键点可能还在于此次活动的地点――北京金融街(000402,股吧)富凯大厦B座4层会议室举行。

    众所周知,中国证监会就在富凯大厦办公,有好事者将两者联系在一起,引发市场猜测,进而声称与昨日地产板块强势表现关联。

    证监会作为监管部门,当然举足轻重。然而连带着所在的富凯大厦也因此要被赋以特殊含义,这个逻辑成立吗?

    其实,富凯大厦作为北京西城区金融街的一个商业写字楼,除了证监会外,还有包括长江三峡集团、长江电力(600900,股吧)、汇添富、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北京分公司、北京国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在这里办公。作为商业写字楼,任何正常的商业活动、论坛只要合乎业主的流程,都有可能在此举办。

    至于地产板块周二的异动,在川财证券看来,10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情况不佳,但部分龙头房企业绩表现较好,如保利地产(600048,股吧)10月份实现签约金额297.09亿元,同比增长84.49%,后续龙头房企销售数据有望继续改善,增强市场看好预期。

    所以,好事者还是少些臆断、炒作的心态,多关注一些行业活动自身的内容价值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