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外媒:马斯克曾试图招募大众CEO迪斯当特斯拉掌门人
  • 外媒:马斯克曾试图招募大众CEO迪斯当特斯拉掌门人

    时间:2021-04-16  来源:Techweb  作者:艺艺子

    【TechWeb】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试图聘请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 · 迪斯担任首席执行官。

    迪斯是汽车产业最受尊敬的高管之一。在宝马工作了15年之后,他于2014年决定离开。当时曾有传闻称,迪斯将加盟大众汽车,但显然有人试图介入。据报道称,马斯克在2015年曾经招募过迪斯,承诺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让给后者,而且迪斯甚至拿到了合同。

    近年来,迪斯与马斯克的关系看起来也不错。在公开场合,两人都称赞对方在汽车行业电气化中的领导作用。《Business Insider Germany》的报道虽然该报告没有解释为什么迪斯选择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而是去了大众,但它确实表示,迪斯仍然对特斯拉有积极的看法,甚至个人还投资买入了特斯拉的股票。

    在大众工作了几年之后,迪斯接任了集团CEO,并加快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电气化进程。据称他也从特斯拉得到了灵感。

    有小道消息称,马斯克从一开始就不想成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是该公司第一任首席执行官,因为无法交付电动车Roadster,在2008年被解雇。特斯拉曾试图为公司找到一位新首席执行官,但在一场大规模金融危机中,要为一家失败的电动车初创公司找到一位好的高管并不容易。马斯克最终亲自接手。当时是可以把特斯拉交到一个有能力的汽车高管手中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成功招募迪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