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SpaceX过去两个月通过股权融资筹集11.6亿美元资金
  • SpaceX过去两个月通过股权融资筹集11.6亿美元资金

    时间:2021-04-16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TechWeb】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它又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3.14亿美元资金,使得该公司过去两个月的融资总额达到11.64亿美元。

    SpaceX

    此前,在今年2月份,SpaceX曾融资约8.5亿美元,使得该公司的估值飙升至740亿美元左右。

    SpaceX有很多的雄心壮志,比如,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试图开发能够将人类送往火星的星际飞船、向太空发射数百颗小型卫星以便运营星链宽带互联网服务等等。

    去年5月30日,该公司成功发射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美国宇航局商业载人项目的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

    该公司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与“猎鹰9号”火箭一样,星际飞船未来也能够重复利用多次飞行。

    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2030年前,SpaceX将让其星际飞船火箭登陆火星。

    除了执行载人火星任务外,SpaceX还计划从2022年开始使用星际飞船执行登月任务,以及环绕地球进行点对点高速旅行。

    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将1320颗星链卫星送入了近地轨道。

    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测试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小狐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