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脸书又摊上事了!滥用用户个人隐私违法 加拿大将其告上法庭
  • 脸书又摊上事了!滥用用户个人隐私违法 加拿大将其告上法庭

    时间:2020-02-07  来源:  作者:

    脸书又摊上事了!滥用用户个人隐私违法 加拿大将其告上法庭

    海外网2月7日电近日,加拿大隐私专员丹尼尔·塞里恩(Daniel Therrien)将脸书(Facebook)告上法庭,理由是其滥用用户的个人隐私,并拒绝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其个人信息,此举违反了加拿大相关法律。

    据今日俄罗斯6日报道,塞里恩如今要求宣布脸书违反加拿大《隐私法》,并从法律层面上纠正其在隐私保护方面存在的“重大失误”。

    事情还要从2018年的剑桥分析公司丑闻说起。据称有多达8700万脸书用户的数据被不正当地分享给了一家政客营销公司,之后这些数据被用于美国的特定政治广告中。

    该丑闻之后加拿大开始了一项为期一年的调查,调查结果于2019年4月公布。塞里恩与BC省隐私专员迈克在去年4月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们经过调查发现,脸书的保护隐私承诺其实是一句空话,会将其告上法庭。

    如今,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The Privacy Commissioner’s Office)向加拿大联邦法院(Canada’s Federal Court)提起诉讼,要求脸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护用户隐私,并在使用相关数据前真正取得所有用户的同意”。同时,隐私专员办公室试图禁止脸书在现有情况下“进一步收集、使用和披露任何用户的信息”。

    针对该监管机构采取法律行动的决定,脸书感到失望。脸书发言人日前表示,脸书已提供“超越其他公司的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

    但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该监管机构称,“脸书拒绝解决有关用户隐私的严重问题,与其公开承诺相悖”,加拿大隐私专员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脸书“对调查结果提出质疑,并拒绝采纳调查报告中的相关建议”。

    目前,加拿大联邦法院相关司法程序正在进行中。事实上,这不是脸书第一次面临有关用户隐私安全的诉讼。该公司此前因用户隐私安全问题,在比利时、德国、爱尔兰、巴西甚至美国等多个国家面临巨额罚款和相关法律制裁。(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陈梦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