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谷歌提高Chromebook生命周期透明度:设置应用会显示停止支持日期
  • 谷歌提高Chromebook生命周期透明度:设置应用会显示停止支持日期

    时间:2019-11-13  来源:cnbeta  作者:

    Chromebook(运行Chrome OS的笔记本电脑)都有固定的支持生命周期,在支持期内谷歌会定期提供更新,从而确保系统能够流畅和安全运行。就像是智能手机的系统支持窗口一样,在支持期结束之后用户依然能够继续使用设备,但是将不会获得核心功能改进和关键安全更新。为了让Chromebook的生命周期更加透明,Chrome OS将会在设置应用中显示End-of-Life(停止支持)信息。

    Chrome OS的更新情况很复杂。根据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谷歌承诺为每款新硬件平台提供6. 5 年的Auto Update支持,但是现在通过这些报道中链接进入支持页面均不包含这些信息。

    假设持续时间和其他信息保持不变,与我们在Android上看到的情况相比,6. 5 年的支持似乎是相当慷慨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时间计算开始是按照平台的首个设备发布开始计算的。这就意味着与较早发布的设备相比,较晚发布的设备将具有更短的更新寿命,而没有参考消费者的实际购买时间。

    如果挪到智能手机领域,谷歌所谓的支持周期就是从这款处理器的发布时间开始计算,这就意味着搭载该处理器的新设备会拥有更短的生命周期,这显然是有点不太合理的。

    Google确实提供了一个集中的位置来检查Chromebook的自动更新有效期(AUE),并建议您在做出购买决定之前先进行检查。但是,我们的确发现期望普通消费者去了解这种古怪的更新情况是不合理的,并且要记住,在做出购买决定之前,他们需要检查“自动更新”政策网页。

    值得庆幸的是,谷歌正设法让设备生命周期变得更加透明。Chrome OS将会显示当前Chromebook不再接受安全更新的日期。上个月,添加了此功能的commit已合并,但是用户可能不知道此信息现在显示在“设置”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