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拼多多眼里根本没京东?
  • 拼多多眼里根本没京东?

    时间:2019-11-13  来源:鸟哥笔记公众号  作者:

    拼多多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鸟哥笔记(ID:niaoge8),作者:王十二,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1 分 36 秒破百亿, 12 分 49 秒破 500 亿, 14 时 21 分 27 秒破 2000 亿,最终 24 小时销售额定格 2684 亿,这是淘宝今年双十一的战绩。

    正当我感慨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的时候,又看到了京东晒出的成绩单: 24 小时销售额 2044 亿。

    再看朋友圈里晒单的人们,我不由感慨:“果然大家都是装穷,只有我是真穷……”

    虽然电商三巨头里的两位都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之前因“百亿补贴”被顶上热门话题的拼多多却一直保持着沉默,让人好奇他们究竟打出了怎样的成绩。

    鸟哥笔记朋友圈截图

    但过了许久,只等到拼多多发的一则声明:

    简单总结一下拼多多的意思就是:

    “我们更关心用户体验,所以忙着发补贴、进出货。别说实时数据大屏了,我们忙到连横幅、花篮都没空准备。

    再总结的简单一点:“我们是心系用户,没空关心自己”

    从这种口气中不难发现,拼多多对其他两巨头隐藏的“挑衅”之情。作为从没用过拼多多的人,我不禁好奇,走下沉市场路线的拼多多,凭什么有底气来挑战行业龙头?

    但是查到的结果,让我吃了一惊!

    市值追京,“刘”年不利

    作为淘宝、京东电商战场上的幸存者,拼多多凭借收拢被 2 巨头抛弃的“底层商家”迅速发家,短短几年间声势直逼前列。

    这是 11 月 12 日查到的市值对比,可以看到在大幅波动情况下,拼多多的市值依然紧咬京东。

    甚至在 11 月 5 日的时候,拼多多的市值首次突破 500 亿,超过京东成为仅次于阿里、腾讯和美团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出于对拼多多股价能持续走高的好奇,我去查了下拼多多今年的核心数据。

    图来源:QuestMobile2019 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报告

    据QuestMobile2019 数据显示,在移动购物领域,拼多多的全景流量用户规模已经达到了 42958 万,远超京东的 31384 万。

    在全景生态的渠道流向上,拼多多不仅在同渠道(百度)上以15.4%的比例压制了京东(11.3%),更是从同类型的淘宝手里,抢下了14.2%的流量。

    据极光数据估计,拼多多app的流量价值,更是突破 200 亿,在逐步逼近淘宝(394. 3 亿)。

    从 10 月日活看,淘宝处于绝对优势,而拼多多以1. 23 亿超过了京东的0. 44 亿。

    在备受关注的下沉市场,手机淘宝日均DAU为1. 55 亿,拼多多日均DAU则为 7141 万,京东为 2116 万。

    毫无疑问,淘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拼多多正在持续发力,而京东却略显疲态。

    不得不说,就明面上的实力而言,拼多多通过这些年对下沉市场的聚合,已经具备和京东硬刚的资本了,唯一让人有顾虑的,就是拼多多固有的“烂品质”、“low产品”印象。

    “百亿补贴”是为了啥?

    改变品牌印象是企业最难操作的,尤其是low、品质低劣这种核弹级别的负面标签。

    但拼多多从 6 月 18 日开始推的“百亿补贴”,缓解了这一现象。

    入局电商大战后,拼多多简单粗暴、直接甩出“百亿补贴”,在对标全网低价的基础上再降价让利!同时,还加大了对手机、家电、数码、美妆等领域的补贴力度,为近 200 个品牌的 20000 余种产品提供无上限的消费补贴。

    本来很多人都对这个行为嗤之以鼻,毕竟拼多多假货横行,没什么品质信任度。但是这种情况在拼多多引入大量品牌,尤其是以全网最低价拿到正品iPhone后改变了,因为很多人心动了。

    这里要说一下,早些年拼多多不引进大品牌有 2 个原因:

    1、 品牌方合作对象相对固定;

    2、 没有大量品牌消费的用户基础。

    而农产品的大量供给,打开了拼多多进军一二线城市的门。因为大多数下沉市场的用户,都是中老年人,而他们的子女往往在一、二线城市。

    在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或偶然的尝试下,拼多多逐渐拥有了一二线城市的用户基础。而在这次巨大的补贴之下,品牌也有了可以选择的条件基础。

    毫无疑问,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思路,先获得增量用户,再发展品牌的拼多多,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至少从商业成就上来看是成功的。

    而拼多多这次简单粗暴的打法确实为其圈粉不少,因为它把购物狂欢节带回了本质:降低消费门槛!

    虽然拼多多至今仍被很多人吐槽,但是不得不说,通过大量品牌入驻,已经降低了用户的防备心。再通过双十一前找很多头部公号来发软广,成功建立了部分信任度,开始把口碑稍稍提了起来。

    那些一开始不用拼多多的用户,开始接受了它。

    截图来自部分软广文章留言

    相信靠着这些个人IP属性明显、背书能力强、粉丝忠诚度高的大v,拼多多的用户量应该有爆发式增长。

    因为相比之前假货、山寨泛滥的情况,现在的拼多多看着的确稍微靠谱了一点。

    而在玩法简单,补贴强的影响下,稳定用户应该也会增加不少。所以这次“百亿补贴”,带来的正向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