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微盟布局产业基金,加码SaaS投资并购
  • 微盟布局产业基金,加码SaaS投资并购

    时间:2019-11-13  来源:锌财经公众号  作者:

    saas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杨洁(ID:xincaijing),作者:杨洁,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在中国的SaaS厂商的“角力”中,微盟正展示出强劲的加速度,加速的动力来自于云端万亿级服务市场的增长以及纵深化的产业格局。

    近日,微盟集团联合上海双创投资中心共同成立总金额为 10 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将围绕着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企业级SaaS服务等相关产业中的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并购。

    据了解,该产业基金主要由微盟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微盟云冰、上海微盟以及上海双创、上海文棠等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通过微盟软云来具体运作。

    微盟集团与上海双创投资中心的联手,意味着微盟将通过与SaaS产业链具备高成长性的企业的投资并购,快速的与子公司形成优势互补和生态协同,同时扩展微盟集团的业务领域,完善其云服务领域的生态布局

    微盟打出这张牌,其实早有预兆。

    云服务领域正处在一个发展时间节点,一方面,在企业纷纷抢滩的产业互联网中,云业务成为最为核心的能力;另一方面,5G、AI的发展,给云服务带来了新的技术变革。

    在微盟的规划中,除了现有的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等三条业务,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拓展更多的云服务品类,也就是说,云服务将会是公司业务的核心。

    在这样的发展节点,通过投资并购的外延式扩张补充自身商业版图,微盟的目标也比较清晰:那就是围绕企业云服务进行布局和构建生态,为微盟集团未来业绩增长创造新的引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