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一台5G基站要花多少钱?初期高达60万元 相当于100部5G手机
  • 一台5G基站要花多少钱?初期高达60万元 相当于100部5G手机

    时间:2019-08-21  来源:快科技  作者:

    5G

    近日,有传闻称,因5G加速推广,需要对4G限速,还有网友表示,4G网络感官上变慢了,出现上网浏览变卡、看视频卡顿等情况。

    据媒体最新报道,对于4G网络降速一事,三大运营商给出的回复是:正在核实情况。而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明确表示,不仅不会降低4G网络速度,反而会提速。

    与此同时,运营商的客服人员表示,网友感觉网速变慢,可能与区域内的基站信号有关,或者是“达量限速”套餐里的流量用到了上限。

    的确,在“提速降费”的大趋势下,降速的说法似乎有些说不通。

    有分析认为,我国正处于5G建设之中,距离大规模商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现在通过4G降速来倒逼用户升级5G,显然说不过去。而且从技术上讲,5G网络初期是NSA组网,4G、5G网络并存,也不存在“拆4G基站换5G基站”的说法。

    那为何有人会感绝4G网速变慢了呢?

    有专家表示,4G网络变慢可能是单位面积内用户数量太多,而运营商的管道容量有限。举例子来说,一条路的容量只有 100 辆汽车,但是某一时刻突然多涌入 20 辆车,结果就堵车了,比如在演唱会、音乐节等环境中,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还有说法认为,4G网络变慢是因为“不限量”套餐,但是可能个别网友会因为“不限量”套餐而降速,但整个4G网络不会因此变慢。

    你觉得4G网络变慢了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