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成功盈利,猫眼亮爪后的首份答卷
  • 成功盈利,猫眼亮爪后的首份答卷

    时间:2019-08-21  来源:锌财经公众号  作者:

    猫眼电影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锌财经(ID:xincaijing),作者:何星莹,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已经独立运营三年、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六个月有余的猫眼娱乐(1896.HK),于昨日正式对外发布《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以下简称“财报”)。

    同时,这也是猫眼全文娱战略发布后的第一份财报。

    财报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猫眼经调整净利为3. 804 亿元人民币,已成功实现盈利;主营业务——在线票务市场份额稳居60%以上;娱乐内容服务上半年收入6. 65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广告业务收入1. 564 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加78.1%……

    登陆港交所的半年之际,猫眼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再次证明了猫眼全文娱战略的正确性。处在行业从“规模式”向“内涵式”增长的关键时期,猫眼无疑拿下了这关键性的一次战役。

    各项数据表明,猫眼全文娱战略已成效初显。

    净利润3. 8 亿元,猫眼逆势盈利

    “猫眼何时才能盈利?”一直以来,都是业界不断被提及的话题。这一疑问,在昨天有了肯定的答案。

    财报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猫眼经调整净利为3. 804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 574 亿元人民币,成功实现首次盈利。

    猫眼上半年总收入19. 846 亿元,其中,娱乐内容服务上半年收入6. 65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广告业务收入1. 564 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加78.1%。此外,公司的销售及营销开支同比减少46.7%。

    其实,在此次财报正式发布之前,无数人对猫眼这半年的表现都是抱有怀疑态度的。因为, 2019 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正经历一个调整期,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总票房为311. 7 亿元,同比下降2.7%,观影人次为8. 08 亿,同比减少10.3%。

    逐渐变冷的大环境,无疑让人有了充分质疑的理由。

    但猫眼却在这种情况下,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电影线上票务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不仅稳居60%以上且仍有提升,同时,现场娱乐在线票务的GMV增长高达40.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相比去年同期,在线票务业务占比由60.6%下降至54.6%;而娱乐内容服务占比上升至33.5%,收益增加18.6%;广告服务及其他收入占比上升至7.9%,收入增加78.1%,发展迅猛。

    娱乐内容服务和广告业务中的亮眼表现和突破,给猫眼的盈利添了新的助力。

    业内分析认为,整体而言,猫眼收入结构持续多元化,在线娱乐票务在整体收益占比进一步降低,而娱乐内容服务、广告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比重则稳步提升,标志着猫眼全文娱战略初见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