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聚划算“亮剑”,阿里力推下沉市场
  • 聚划算“亮剑”,阿里力推下沉市场

    时间:2019-08-21  来源:锌财经公众号  作者:

    聚划算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锌财经(ID:xincaijing),作者:钟微,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聚划算结束了一场下沉战略发布会。

    对于阿里和聚划算而言,立秋之后火热的攻防战才正式打响,从618、 819 到双十一,战争在持续进行中。

    2019 年开始,一向低调的聚划算成为阿里重推的业务,宣布将聚划算、天天特卖、淘抢购三个业务做最大力度的整合,构成一个全新的淘系营销平台。

    这次发布会上,聚划算重申了此前提出的三个目标:在中国 200 座城市做最大力度的下沉;打造中国的 10000 个产业带C2M定制;引爆 30000 个淘系品牌。

    自 2016 年与天猫合并,曾被马云称之为“倚天剑”的聚划算一直低调而沉默。如今重出江湖,似有势不可挡之势,其背后是整个电商环境的变化,以及阿里突破下沉市场的需要。

    现在,这把“倚天剑”的刀刃依然锋利。

    8 月 15 日,阿里巴巴发布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CEO张勇在业绩沟通会上表示,该季度的业绩增长来源于六个方面,首当其冲的便是下沉市场的成功渗透。他提到,超过七成的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而仅在天猫 618 期间,聚划算成交额同比同比增长86%,带动订单数增长达106%。

    2019 年。下沉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聚划算之外,拼多多、京东、苏宁等巨头都在以不同形式布局。但下沉市场还保留了很强的挖掘空间。

    聚划算的“亮剑”之路才刚刚开始。

    发布会上,阿里事业部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花名家洛)反复提到“用户”、“品牌”和“工厂”这三个关键词。

    他宣布聚划算将推出四个针对下沉市场商家的运营工具,推出新供给中心,将惠及上万品牌、 5 亿用户。这都将是聚划算达成新战略目标的关键支撑。

    以下为家洛的演讲,由锌财经整理发布。

    阿里增长最快的电商部门

    今年 3 月,我们举办过一次聚划算复兴大会,我们告诉外界伙伴们,将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聚划算给消费者和商家。时间过得很快,距离 618 启动过去快 3 个月了,马上迎来聚划算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聚划算 99 划算节。

    我们刚公布了新财报,电商方面,下沉用户占到了整个新一年增长比例的70%,可见中国下沉市场拥有强劲增长力。

    数字背后,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问题。比如,我们应该怎么服务于每一个消费者品牌操盘人、供应链的供应者?高速增长与我们自身的品牌有没有产生关联?接下来这些下沉用户的增长空间还有多大?

    在整个阿里巴巴的电商综合体当中,聚划算是增长最快的,获得了超高速的增长和爆发,这与我们 3 月发布会之后所有的行动是密切相关的。

    中国产业带拥有全球最先进、最高密度、最丰富品类的产业带,在之前的发展过程中,产业带是缺少关心和帮助的。

    我们从一个纵深的方式来帮助整个产业带提升,所以订单规模提升也反映了产业带与营销平台结合后获得了巨大增长。

    聚划算也带动了每一个行业的TOP品牌获得巨大增长。在中国市场上,每一个行业的领导力品牌并不是只分布于一个区域的品牌,比如耐克、阿迪达斯、百丽、美的等品牌,仅仅让中国一二线城市获得满足吗?

    每一个强大的品牌都会在消费纵深上有全面的覆盖,他们一定是下沉做得好、综合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牌。

    一些品牌在聚划算的增长、渠道下沉的增长、全店成交增速是非常强劲的。其中的新增用户才是未来增长的巨大动力,他们的增长让我们觉得每一个行业都有巨大的机会,这是一个全品类的行为,并不是单品类性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