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汉仪字库联合主办——首届全球华人设计师书法作品展开幕
  • 汉仪字库联合主办——首届全球华人设计师书法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08-21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2019 年 8 月 20 日,由郑州平面设计协会联合汉仪字库,字由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设计师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本次设计师书法作品展探讨中国传统书法与现代设计的关系为核心,旨在通过两者跨界的交融与思考为中国书法艺术和现代设计的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本次活动总策展人之一王宏民老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参展嘉宾

    郑州平面设计协会会长,首届全球华人设计师书法展总策展人柴俊峰首先致辞,他指出无论是书法还是设计都是艺术的表现形式,我们不能将传统书法与现代设计进行强制隔离和区别对待,一定要在艺术发生学的维度找到两者之间的“融通性”。这也是举办这么一场活动的初衷。

    而本次展览的评审代表,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名誉会长王粤飞则通过自身几十年的设计经历,阐释了设计与书法的关系,并表示这两者之间关系的表现以及中心构建仍然有所缺乏,而这正式本次活动举办所要解决的事情,期待本次展览能涌现一批优秀的设计师书法作品来丰富中国的书法与设计。

    中文字体设计近几年非常火热,谈到中文字体设计下一个阶段如何得到创新性的发展,汉仪字库COO马忆原表示:下一个创新节点也许需要从传统文化中去寻找,但是怎么来,怎么用,学习哪些方面,最终是一个怎样的呈现形式是更值得我们探讨的一个话题,感谢到场的书法家用一个开放的心态来看待这个问题,这也是第一次将书法与设计联系在一起,期待今天的活动能够顺利举办。

    在随后的大咖分享讲座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养贤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孙善春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博士生导师王红卫教授,著名字体设计人汉仪字库艺术总监朱志伟老师结合自身在书法或者设计行业浸淫多年的经验与研究,分别阐释了书法与设计的关系以及对于中国汉字的热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且充实的分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上午的开幕以及观点分享碰撞,下午本次展览评委来到作品展厅,严肃而认真的对本次通过初审选送的 115 件作品进行最终的评审,进一步的对参赛的书法作品进行考评开发成为字库的可能性。

    最终 58 位作者贡献的 59 件作品从最早投稿的几百件书法作品中脱颖而出。

    经过紧张的评审环节,到场嘉宾坐在一起举行了一次深入的小型座谈会,进一步就汉字,书法,字体设计之间的关联以及影响,以开放性议题抛砖引玉,引起了现场嘉宾热烈的讨论。

    字库设计虽是新兴的设计艺术门类,但从它诞生的那一刻就与书法艺术有着血脉渊源以及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次全球华人设计师书法设计展,以设计师书法大赛为开端,意在通过实际的书法作品开发,用切实的行动来发掘两者共同发展进步的方法,为传承创新中国的书法艺术,推动中文字体设计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书法家,设计师能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来,为我们骄傲的汉字发展做出一份贡献,迈向真正的文化自信。

    关于汉仪:汉仪字库成立于 1993 年,是中国大陆最早专业从事字形设计、字库产品开发、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汉字应用解决方案的文化创意与信息技术企业。作为传统文化产业公司转型的代表,汉仪跳出传统的字库版权销售模式,与腾讯手机qq合作,签约开发了TFBOYS,张杰谢娜,井柏然,王嘉尔,唐嫣等诸多优秀的明星字体,并且与清华大学陈楠教授合作开发了甲骨文设计字库,开启了汉仪的字文化之路。与国内新锐设计团队第九传媒共同创立汉仪传媒,专注以中国汉字文化为基础,商业品牌及影视娱乐行业视觉设计、整合营销,衍生品解决方案,使汉仪字库成为一家全方位发展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