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华为鸿蒙OS最新消息 自研7年/首批设备出货量达百万
  • 华为鸿蒙OS最新消息 自研7年/首批设备出货量达百万

    时间:2019-06-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球媒体的关注,而其中华为的自研系统更是在科技圈引发了热烈讨论。日前,华为的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有了进一步消息,多家媒体指出,华为自研OS已经有 7 年时间, 首批鸿蒙系统设备出货量将达到 100 万台!

    华为鸿蒙OS(图源Huawei Central)

    华为鸿蒙OS(图源Huawei Central)

    南华早报最新报道称,华为自研Android“备份”系统最早始于 2012 年,而鸿蒙OS一直在华为 2012 实验室作为绝密项目推进。据悉,鸿蒙OS基于轻巧的微内核打造而来,能够完全兼容Android,从而降低用户和开发者们的使用和开发成本,不过这也是鸿蒙OS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

    疑似华为鸿蒙OS界面(图源Huawei Central)

    疑似华为鸿蒙OS界面(图源Huawei Central)

    疑似华为鸿蒙OS界面(图源网)

    疑似华为鸿蒙OS界面

    除了研发工作和适配工作的困难,全新的操作系统要面临的另一大难题是生态的建设,这需要足够多的设备来支撑。据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在其在报告中给出的分析,华为鸿蒙OS正在测试阶段,未来将做到100%兼容Android,搭载鸿蒙OS的设备的发货量将达到 100 万台左右。

    此前Huawei Central网站披露,华为已在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HongMeng(鸿蒙)”商标申请,且申请被归到“操作系统”类别之下。有华为高管透露,鸿蒙OS最快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季推出,其可以横跨手机、平板、电视、IoT等多个设备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