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她们的故事里,藏着演艺圈“未来的秘密”
  • 她们的故事里,藏着演艺圈“未来的秘密”

    时间:2019-06-16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Sayings: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表面光鲜,活在聚光灯下,长在镜头里。而真实的生活状态却是频繁跑组试戏、争取机会,在迷茫与坚守、得到与失去间等待不知何时到来的高光时刻。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人演员。

      有人足够幸运,机缘巧合,入行即获得心仪的角色,也有人数年如一日,在一个个角色中打磨,等待被看见......镜头外,她们的故事同样精彩。

      “百日突围后,她从萌新成为女主角”

      姓名:李盈盈(曾用名李寅崟)

      戏龄:半年

      代表影视角色:《未来的秘密》云小希

      在演艺圈这个神奇的地方,机遇和实力一样重要。有人演了一辈子配角,也有人入行就挑大梁,比如最近引发#如果回到五年前#讨论潮的爱奇艺《演员的品格》定制青春剧《未来的秘密》中女主角云小希的扮演者李盈盈。

    1560411953386218.png

       1 年前在学校上着形体课,站在台下仰望舞台,“看到别人在舞台上发光,也希望可以有被别人认可的能力和做更好自己的勇气”的她怎么也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她就成了屏幕里最闪耀的女主角。

      蜕变从参加《演员的品格》后光速发生。

      神似周冬雨的长相,初表演中被井柏然直呼“蛇精本蛇”的灵动表演,让她快速获得关注。之后芭蕾表演、影视化、沉浸式戏剧和音乐剧四轮“突围战”中突破自我的精彩表演,送她进入 8 强,获得出演定制青春剧《未来的秘密》女主云小希的机会。

    1560412009107623.png

      李盈盈在《青蛇白蛇》中饰演青蛇

      而剧中的灵动表演,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有着浅浅酒窝和透亮皮肤,温婉又不失灵气的姑娘。

    1560412040354091.png

    麦吉丽gif.gif

      机遇加持下,走出安全区、不断挑战自我的李盈盈完成新人演员的初蜕变,从仰望星光的人变成台上发光的新星。

      “塑造角色,让她从面目模糊到被人记住”

      姓名:杨雨潼

      戏龄:半年

      代表影视角色:《未来的秘密》马丽

      一众新人演员中,北影、中戏、上戏等名校的学生总是备受关注。但要想从“被关注”到“被记住”,必须有让人记住的角色。

      半年前,提到杨雨潼,多是和别人有关:“万人迷”陈好的学生,“星二代”张可盈的同学。在新星闪耀的中戏 17 表演系,人们对她的印象,是模糊的“甜美系小姐姐”。

      半年后,提起杨雨潼,多是和角色相关:《未来的秘密》中人美心黑,幸灾乐祸的马丽;舞台剧《恶作剧之吻》中为爱勇敢的湘琴;pose battle《大唐盛世》中让人惊艳的乐女,《爱在星光里》的邻家女孩小柔。

    1560412117896401.png

      杨雨潼饰演马丽

      和众多在迷茫中摸索的新人演员相比,杨雨潼是幸运的:有中戏表演系的光环,又在步入演艺圈之初在节目中“得到很好的事业启蒙教育”,但这只是开始,最终让她被观众记住的,终究是角色。

      “节目收官后,他接到多部影视剧邀约”

      姓名:张开泰(曾用名张家溢)

      戏龄: 2 年

      代表影视角色:《将军在上》张珪、《小妖的金色城堡》张沐尔、《未来的秘密》杨一凯

      “我最近太花心了,花心到你每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的样子,我都太喜欢了”

      “你先别走,还有这个花和无人机的钱,你得折现给我,贷款买的。”

    1560412144871854.png

      《未来的秘密》播出后,“土味情话技能满点的渣男“杨一凯形象深入人心。

      加之其参演的近代革命传奇剧《勇敢的心2》即将开播,《演员的品格》结束后影视剧主要角色邀约不断,“演员张开泰”开始被观众发现。

      这一时刻,很多熟悉他的人在半年前就已预见。

      《演员的品格》初亮相,清爽硬朗、酷似易烊千玺的外貌,让他观众缘十足。之后几次挑战高难度的表演,更不断打脸将他定位为“偶像派”的人。

      影视化表演中, 22 岁的张开泰挑战 40 岁虚伪大叔高难度角色,以恰到好处的响指、扶眼镜的动作将人物刻画地入木三分,这种角色塑造力,也被“线上选角”的导演所看中。

      正如张开泰所说“演员是将自己所做事情公布于众的工作”,随着工作越来越多,张开泰坦言失去了很多自由,会迷茫和失落,但好在“节目中的磨炼,让我知道该以怎样一种心态面对生活带给你的好与坏。”

      “不给自己设限,迎接每次挑战”

      姓名:黄米依

      戏龄: 3 年

      代表影视角色:《冰封迷案》王欣、《未来的秘密》娜娜

      同样被导演在“线上选角”中pick的,还有与张开泰在《未来的秘密》中演对手戏,剧中一个人能消灭几个麦当劳金拱门桶,剧外被称为“小周迅”,灵气逼人的黄米依。

    1560412193328972.png

      如果不刻意强调,观众很难将单纯好骗的娜娜和美艳性感的罗克西,满眼沧桑、通透的“神仙姐姐”联想到一起。

    1560412210658486.png

    1560412225144395.png

      关于所谓的“戏路”,她从未给自己设限,因为在她看来“演员像是生命体验者,既虚无缥缈,又生动有趣”,面对未来,她只需要“安安心心迎接每一次挑战”。

      为了演活角色,扎在烧烤店体验生活。

    1560412242768752.png

      《未来的秘密》中,为了更贴合娜娜单纯可爱的形象,设计竹节辫造型,“拍完戏被假发拽完半个头皮”。为了吃出“大胃王”架势,一遍遍观看吃播达人视频找感觉。

    1560412259136154.png

      灵气加努力下,没有人怀疑她会成为一个顶尖的演员,而所谓“成名”,也只是时间和角色的问题。

      “成为好演员的路上没有坦途,只有死磕每个角色”

      姓名:丁禹兮

      戏龄: 4 年

      代表影视角色:《新笑傲江湖》东方不败、《八分钟的温暖》贺新凉、《未来的秘密》蔡天牧

      等节目复试通知时,有那么一瞬间,丁禹兮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刷了”。

      这种自我怀疑在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甚至有些矫情。上戏导演系毕业、外貌俊朗,在新人演员中他的条件可谓“优越”。最重要的是,彼时他已经有了代表性角色“史上最帅东方不败”,主演的青春校园剧《八分钟的温暖》也即将上线。

    1560412278862353.png

    1560412296958194.png

      而熟悉他的人知道,他说的是实话。自我怀疑背后是他一贯的风格:跟自己较劲,死磕每个角色。

      音乐剧《摇滚学校》中,为贴近角色原型,他自毁形象,变胖变邋遢,从日系帅哥变身油腻中年大叔;《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他塑造的神经质、疯癫的疯帽子让影后惠英红拍手叫好。

    image.png

      这种追求极致的角色塑造力为他赢得《未来的秘密》男主一角。而最近随着剧上线,“实力护妻”的傲娇系暖男蔡天牧成为新晋理想男友,而剧外“演员丁禹兮”的魅力也在被更多人看到。

      “努力在这个社会还有栖息之地”

      姓名:马睿瀚

      戏龄: 16 年

      代表影视角色:张纪中版《西游记》哪吒、《封神榜》小雷震子、《无名之辈》向杰

      出道即成名的幸运,在新人演员中并不多见。更多的是,演好每个角色,借某个机缘被看见,比如童星出身的“老戏骨”马睿瀚。

       6 岁出演张纪中版《西游记》,“小马哥”马睿瀚虽然只有 22 岁,却是个参演过 20 多部影视作品,有着“ 16 年戏龄”的老戏骨,“戏红人不红”成为他早已习惯的常态。

      而参加《演员的品格》后,“演员马睿瀚”被看见。

      始于痴狂,演蓑笠翁时,他赤脚走路,睡在地上,手抓吃饭,“长”在角色里;陷于可爱,唱《童话》时,害羞瘪嘴的样子让人直呼小马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忠于坚持,尽管五音不全,却通过不断练习,凭肌肉记忆完成演唱,让人看到“老戏骨”的品格。

      对“演员马睿瀚”的喜爱,让观众更关注他演的角色。

      之前参演的角色被挖出来津津乐道。

    1560412368294743.png

    1560412386307960.png

      不久前,参演的《机动部队》播出后,小马哥被一眼认出。

    1560412406375216.png

      正如小马哥所言“我明白了努力这个词在这个社会还有栖息之地”,被观众看到,坚定了他继续演下去、做个好演员的决心。

      蜕变、历练下,新人演员的角色塑造力如何,有哪些成长变化?最近在爱奇艺上线,麦吉丽和麦当劳赞助,女主吃“后悔药”后开启逆袭人生的定制青春剧《未来的秘密》中,你会找到答案。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