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强揭晓 嘀嗒出行凭高潜力强势入榜
  • 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强揭晓 嘀嗒出行凭高潜力强势入榜

    时间:2019-06-16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6 月 6 日,“ 2018 毕马威中国领先汽车科技 50 企业颁奖典礼暨 2019 评选启动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在《中国汽车科技 50 榜单》评选中,嘀嗒出行凭借长久以来对顺风车行业健康发展的贡献和成长潜力以及对出租车行业数字化赋能的贡献得到了毕马威评审委员的一致认可,成功上榜“ 2018 汽车科技领先企业榜”。

      自毕马威启动领先汽车科技 50 企业评选以来,中立客观的专业洞察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毕马威团队历经 6 个月,走访100+汽车科技企业,从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变革与赋能、财务健康状况与增长水平、市场认可度与细分领域发展潜力、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团队能力与企业创新机制六大维度进行严谨缜密的筛选,最终完成了 2018 领先汽车科技 50 企业评选。

      在经过与嘀嗒出行CEO宋中杰的深度专访后,毕马威评审团队从六大维度高度认可嘀嗒出行的企业价值观与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尤其肯定了嘀嗒出行在赋能传统巡游车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推动顺风车健康安全发展上付出的努力。

      「网约化赋能带动传统巡游出租车数字化转型升级」

      毕马威在 2018 年汽车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简要分析中指出:网约车的规模扩张受到抑制,出行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传统的巡游出租车行业得到喘息的机会。政府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协助巡游车经营者进行转型升级,通过接入网约出租车平台,传统巡游出租车行业可直接依托平台技术优势与互联网接轨,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促进出租车服务质量透明化,完善出租车服务标准体系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助力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方面,嘀嗒出行所做的不是简单的网约化,而是赋能行业,推动其向数字化发展。具体体现在与出租车公司共享平台后台数据,如接单数据,司机评分,城市车流分析等,帮助提高出租车公司运营管理效率和车辆运营效率;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以及橙星大数据体系,助力提高司机服务水平和乘客满意度,并稳定司机队伍。

      通过与出租车行业协会的合作,嘀嗒出行将助力出租车行业积极与互联网接轨,提高传统出租车的网约化水平;帮助行业稳定,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整个出租车行业的职业风貌,为巡游出租车行业复兴创造更多积极条件。

      「坚守正确义利观,推动顺风车合规发展」

      而在顺风车领域,嘀嗒出行坚守正确的企业义利观,严格遵循国办发〔2016〕 58 号文中对顺风车的定义来开展平台活动,即坚守真顺风车的两个核心要义:一是以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二是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

      由于顺风车发展目前并无全国性的规范可统一遵循,因此,让公众了解什么是真顺风车、真顺风车应该有怎样的出行体验,从而让更多的车主加入到共享互助的队伍中来,是平台的社会责任所在。嘀嗒顺风车自成立以来坚守真顺风车的定义合规发展,以预防为主、高度注意的原则履行好平台主体责任,不仅从根本上保障着用户的安全问题,也推动着行业健康合规发展,这是在平台发展以外更有价值的意义所在。

      出行行业的发展需要平台与各界的共同努力,嘀嗒出行此次荣获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 50 强,是行业对平台坚守安全合规发展的认可与鼓励,也印证了出行平台正确的发展方向。希望在以嘀嗒出行为代表的正确义利观平台引领下,用户可以体验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整个出行行业能够健康蓬勃的发展。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