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重磅:“闲鱼小站·回收宝”吹响原价回收的号角
  • 重磅:“闲鱼小站·回收宝”吹响原价回收的号角

    时间:2019-06-16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请注意!本月起,旧手机可以原价回收了,看后相互转告。

    线上线下闭环后的二手手机回收市场能爆发多大的能量?今年的“闲鱼小站·回收宝” 618 手机回收线上线下“共振”成为了一大亮点。“闲鱼小站·回收宝”将于 6 月 15 日00: 00 推出限量回收豪礼——原价回收闲置手机。推广这一活动,主要是为了唤醒更多大众的回收意识,让二手手机流通起来,达到真正的共享与环保,让闲置回归价值。

    我们连线采访到“闲鱼小站·回收宝”负责人之一李先生,“这是闲鱼小站·回收宝的长期回馈计划,而不是短期噱头。在某个用户手里可能是不用的闲置机,但是,回收给闲鱼小站·回收宝后,旧手机可以与新消费者重新连接,同时也是保护环境的事情。这次的活动持续到 6 月 18 日24:00:00,“原价回收”的回收金额将以现金方式当场给到用户手中,打开回收宝APP进入 618 主会场页面,即可参与到店原价回收活动。”

    图片7.jpg

    活动前夕,我们走访发现,商场里“闲鱼小站·回收宝”人流汹涌,现场我们访问了刚将手机回收的黄小姐:“我之前把旧手机拿去路边的手机小店,iPhone8 用了一年多,所有功能都正常,说最多只能卖几百元,我觉得很坑爹!在这里,却能够高价回收!甚至原价回收给到 7000 多块钱!另外,“闲鱼小站·回收宝”帮我认真清除了旧手机的数据,工作人员也很贴心。小站还有个ATM机,用了一下功能还挺酷。”我们看到黄女士说的ATM机,询问工作人员想让他展示一下,这叫“回收宝手机回收ATM”,是回收宝自主研发的手机回收ATM机能实现 3 分钟智能验机, 1 秒钟全款到账。用户确定回收后,自动彻底清除手机数据,已获得“清华大学TAI协会贡献奖”。

    图片8.jpg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半年来“闲鱼小站·回收宝”的门店积极挺进一二线城市,“业务很火爆,很多用户都是通过我们才知道手机可以回收!放心把旧手机交给了我们。作为小站的一个普通员工,觉得责任重大,我的目标是要做透这份工作,提供专业且贴心的服务。”

    图片9.jpg

    站在小站的工作人员几句朴实的话让我们有点动容,不管我们做什么工作,专业感溢出,于细微之处打动人心才经得起残酷的市场竞争!“闲鱼小站·回收宝”能做成像网红店一样的口碑,最重要的点是,人对了,事就成了。缩影观全局,近期京东的拍拍合并了爱回收,回收宝也和闲鱼积极在线下拓店,中国二手手机市场离全面爆发又近了一步。

    中国是最大的智能手机保有量国家,每年新机销量为4~ 5 亿部左右。这就意味着每年有相应数字的旧手机被闲置,国内二手手机行业规模,有巨大且强劲的增长空间。这些增长空间,正在被“闲鱼小站·回收宝”这样一群平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点一滴通过服务做出来。

    2011 年以前中国旧手机回收仍然存在监管空白。 2011 年,我国颁布《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 2016 年 3 月 1 日,旧手机被纳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中。但手机如何回收利用,依然没有细则。后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率先确定对电器电子、汽车、铅酸蓄电池和包装物等 4 类产品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也就是说,这些产品的生产者对其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从生产环节延伸到产品设计、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废物处置等全生命周期。到 2020 年,重点品种的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要达到40%。

    英国、日本、德国三国的二手手机回收是是怎样一个模式?

    二手手机行业规模巨大,是一个亟待发掘的万亿级市场,但是貌似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发展度,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英国:七成新的二手手机翻新再回收利用

    英国回收二手手机回收有以下途径:一是设立收集点。二是各移动电话销售公司的营业点提供邮资总付的信封,客户可将淘汰手机免费投寄到手机回收利用中心。三是开展社区二手手机回收计划。英国回收的二手手机约有70%左右翻新再利用,剩余无法翻新的二手手机则进行拆卸,最大化地利用各种材料。

    德国:以运营商为主进行二手手机回收

    德国手机制造商为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EPR)”制度,也积极与运营商进行合作,回收旧手机。此外,移动运营商还与专业回收公司合作,免费回收二手手机,并可享受优惠政策。

    日本:二手手机成“都市矿山”

    日本的二手手机回收主要是通过运营商的营业网点和手机专营商店进行,为了确保更多的二手手机得以回收, 2008 年,日本经济产业省要求出售手机的商家必须向顾客宣传手机中各种稀有金属的含量,以及回收手机时保证个人资料不流失等。

    我们发现,中国二手手机回收这个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潜在市场,数据显示,我国二手手机回收量远不足10%,低渗透率有很多因素。经济因素、政策因素、环保因素,类似“闲鱼小站·回收宝”这种持续推广的原价回收活动,如果能让你手中闲置的二手手机回收利用起来,引发人们对手机等电子产品折旧、回收,以及相关环境与健康危害的关注,对中国有效实现二手手机回收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