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停更“双微一抖”?疯了吗!
  • 停更“双微一抖”?疯了吗!

    时间:2019-02-21  来源:运营研究社公众号  作者:

    抖音3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来源:运营研究社(微信号:U_quan)

    微信公众号文章,一不小心就会引起轩然大波。

    前有《搜索引擎百度之死》一文,一经发出,迅速引起众多网友联合抨击百度,竟还出现了类似“此文直接引发百度股价大跌”等荒诞言论。

    后有《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一文,引发各大媒体集体抨击咪蒙,并造词“含咪率”来评估朋友圈好友的质量。

    如今一篇《停更双微一抖》,又在圈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引发各大企业集体探讨:是否应该停更双微一抖(微信,微博,抖音)。

    该文的核心观点是:

    低质量或无价值的日更会消耗品牌,建议官方每次发声要有内容,让外围多发声,让品牌被谈论。(PS:是停止日更而不是停更)

    乍一看上去,观点好像没啥毛病,然而被各大企业理解成“停更双微一抖”,还有类似问题出现:

    真的要停更双微一抖吗?

    新媒体行业是不是快不行了?

    还应继续从事新媒体行业吗,要不要转行?

    在这里,我们想对各大企业和新媒体从业者说一声:千万不要上了“停更双微一抖”的当!

    是否应该停更“双微一抖”?

    其实核心问题不是企业是否要停更“双微一抖”,而是企业为什么要做“双微一抖”。企业不能因为做不好所以不做,只能是因为不需要做所以不做。

    毋庸置疑的是,绝大多数企业都有传播的需求,传播能帮用户建立产品认知,是用户选择产品的第一步。那么为什么有传播诉求的企业需要做“双微一抖”呢?

    1)“双微一抖”= 全民流量

    首先我们来看看微信、微博、抖音三个平台的数据。

    根据《 2018 微信数据报告》,微信月活用户有10. 8 亿多,甚至在去年 8 月份日活超10 亿。

    根据《2018 抖音大数据报告》,抖音国内月活用户数突破 5 亿,国内日活用户突破2.5 亿。

    根据微博 2018 年度盛典“V影响力峰会”公布,微博月活跃用户 4.46 亿,日活用户超过 2 亿。

    根据 QuestMonbile 公布的数据来看,至 2018 年 12 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智能设备数量为 11.3 亿。也就是说,3 个平台加在一起,几乎覆盖了全国网民

    在双微一抖没有出现时,企业做传播只有两种方式,要么打传统媒体广告,要么线下发传单。传统媒体广告费用高昂,中小企业承担不了,而发传单的效率和转化率更是低到惊人。

    如今,有“双微一抖”供企业运营,企业放弃这 3 个平台就是放弃免费的大流量。

    2)运营“双微一抖”是顺势而为

    除了平台的数据值得我们投入精力,“双微一抖”都对内容生产有鼓励,企业生产内容属于顺势而为。

    不论是微信、微博,还是抖音,这些平台虽然流量大,但是自身并不生产内容,而是依托于平台的网红、MCN机构、个人、企业来生产。

    首先,推荐机制助力内容生产者曝光,比如抖音的算法推荐, 微博的分组推荐,包括微信新增的“看一看”功能,都对内容生产者有利好。

    微信7. 0 版本“看一看”功能

    其次,对于企业生产者,平台往往会有针对性的运营策略。比如 18 年 10 月底,抖音官方在北京召开了“蓝V生态大会”,推出好几个“能够帮助品牌提升转化率”、“增加曝光量”的新工具。

    既然企业生产多生产内容能增加品牌曝光,且这些平台都在鼓励企业生产内容,那为何不顺势而为做好营销呢?

    我们可以看到丁香医生在抖音收获 489.5w 粉丝,获赞 2064.2w;博物杂志在微博拥有 1018w 粉丝,让杂志销量逆势上涨;公众号 GQ 实验室更是一年赚 2 亿。

    当平台为企业铺好路,企业只要做好内容就能获取流量时,有什么理由舍近求远,不做“双微一抖”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