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支付宝小程序日活突破2.3亿 哈啰近6成流量来自于此
  • 支付宝小程序日活突破2.3亿 哈啰近6成流量来自于此

    时间:2019-02-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CNMO新闻】近日QuestMobile研究院发布《中国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报告显示小程序已经成为各家服务提供商重点发力对象,并在2018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国内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哈啰出行有近6成的流量来自支付宝小程序。

    图片来自QuestMobile研究院

      目前整个移动互联网用户时长正被阿里、腾讯、百度和头条等头部App占领,而通过小程序这一载体和入口,开发者有机会把这些头部平台的流量变为自己的流量,把用户驻足头部平台的时间变为自己的时间。而随着更多开发者选择入驻小程序,这些头部平台也会在自身稳定流量的基础上在进行深耕,进一步延续用户使用时间。

      在艾瑞咨询发布的《流量沉浮:2018年度互联网流量数据报告》中指出,移动端网民单日使用时长已达186分钟,超过PC端2倍。201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趋势包括:对网民睡眠时间的争夺,整合线上线下流量,通过头部IP、粉丝效应发展付费会员等。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超级App+小程序的时代,在流量红利枯竭的大背景下,小程序将带来新的红利。其中支付宝小程序发展速度迅猛,业内人士分析称,支付宝已迈入10亿用户大关,并在海内外市场持续强劲上涨。

    支付宝

      据支付宝官方披露,截止1月28日,支付宝小程序应用数为12万,总用户数为5亿,日活跃用户数突破2.3亿,通过首页下拉入口进入小程序收藏的日人均打开次数为4次。相比微信小程序生态逐渐固化的“2/8”格局,入场较晚的支付宝小程序生态还有巨大的价值挖掘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