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她让二三线城市孩子接触到优质、纯正的英语外教,获得千万级别投资
  • 她让二三线城市孩子接触到优质、纯正的英语外教,获得千万级别投资

    时间:2019-02-19  来源:创业邦公众号  作者:

    儿童,母婴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作者:田甜

    来源:创业邦(ID:ichuangyebang)

    互联网集体To B的当下,小鸟上学创始人叶安然却要收缩自身的B端业务。

    小鸟上学是个引入双师课堂的英语在线平台,创建于 2017 年初。头一年,小鸟上学与各类英语培训机构合作,为其提供课程体系和外教资源。学员续课率低,叶安然和同事跑到线下课堂找原因,发现很多培训机构的中教不达标。

    叶安然看重教学效果,创业前曾在新东方担任南昌区域校长。既然合作方的师资良莠不齐,她只好自己做直营校。掣肘是资金,“小鸟上学创立之初选择与B端机构合作,一大原因是自建校区、招老师投入太大。”叶安然对创业邦表示。

    2017 年底,小鸟上学完成中路资本千万级别的投资,再加上To B业务营收,小鸟上学才跨出了自建校区这一步。截至目前,小鸟上学共有 9 个直营校区,每个校区两三百平米,配有4~ 5 名老师。

    叶安然坦言,一个新校区实现盈亏平衡大约需要 9 个月,小鸟上学的To B业务收缩后,收入就少了一大块,但她必须转型,自己来把控教学质量。当下小鸟上学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布局直营校区。

    发掘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当过新东方中小学英语老师、雅思托福老师,又在区域校长这一管理岗位上任职多年后,叶安然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她的创业融入了自己对英语教育的理解,比如她认为新东方注重对英语老师的培训,但在中小学英语这块教研相对欠缺,她创办的机构也要重视教研;最好的英语教学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

    2014 年叶安然从新东方离职,之后走访了大量英培机构。她接触到很多国内英培机构的外教,“缺乏教育理念和国际视野,有的外教在自己国家可能就是小学毕业,他们来中国是为了赚钱,不是很认可自己的教育工作。”

    中国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也在某种程度上滋长了不规范的英培机构,尤其是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二三线城市。

    叶安然也是一位母亲,“换作是你的孩子,这样的外教你能接受吗?”在她看来,“当下中国每一名孩子都值得和应当拥有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叶安然去了英国留学,一方面为提升自己的教学理论,另一方面也为创业建立外教资源网络。

    在英国,叶安然一共拜访了 35 所高校,包括牛津、剑桥等顶尖名校。她和那里的校长、老师交流,从中国教育现状到中小学生面临的升学压力,从中国父母的焦虑到自己想做的事。如今小鸟上学签约的 6000 多名外教中,80%来自英国,还有20%来自美国。

    在那些英国的校长和老师看来,能帮助到中国孩子是件很美妙的事;老师通过与中国孩子接触,变得更加具有国际视野,反过来在自己所供职的学校教学时,也会更加优秀。

    外教团队的构成,有大学教师、具有行业经验和从业资格证书的高校学生,还有年轻的妈妈。英国那些在家带孩子的年轻妈妈,渴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也获得一份收入。“妈妈们比较有爱心和责任心,这几年英国经济形势不好,她们格外珍惜这一工作机会。”叶安然说。

    小鸟上学60%的外教是由叶安然本人签的,所有外教均为本科以上学历,持有教师资格证。小鸟上学还专门设立了伦敦办公室,专职团队负责维护和发展外教师资。

    每到上课时间,外教在自己的studio直播课程,中教老师则在线下课堂予以辅助。除了辅助外教双师课堂,中教老师的职责还包括应试部分的授课、课后辅导、家长沟通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