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一个天才程序员的黑帮大佬人生
  • 一个天才程序员的黑帮大佬人生

    时间:2019-02-19  来源:量子位公众号  作者:

    程序员 代码 黑客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乾明 李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有的程序员驱动光明世界,也有程序员成为黑暗疆域主宰。

    这就是刚刚被曝光的“保罗哥”事迹。

    Paul Le Roux (保罗·乐·鲁克斯),一个 47 岁程序员, 1972 年生于津巴布韦,码农生涯开始于南非,靠加密软件获得第一桶金,其后在医药电商领域干得风生水起——把美国防脱发、伟哥等药物“合法”卖向全世界。

    而且他建立的是真正的跨国业务,药店库房在美国,呼叫中心设在以色列,财务和账户交易依赖香港……且完全通过互联网管理员工和生意,甚至从未与员工见过面。

    但这只是保罗哥见得光的那一面。

    另一面,保罗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智商黑帮大佬。他组织贩毒、倒卖军火,组织一起又一起暗杀,甚至还动念借助雇佣兵入侵马尔代夫建立傀儡政权的策划……地下生意横跨 4 大洲。

    更无敌的是,这一面里的保罗哥,依然码农本色,一切交易、指令和任务,都通过互联网和加密软件完成。

    他不露面、高度反侦察,几乎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以致在秘密被捕后,美国DEA(缉毒局)依然能借助他的手法顺藤摸瓜,最终端掉多个全球黑帮势力。

    《纽约时报》都忍不住感叹,“保罗哥”就是现实中的“战争之王”——另一个源于现实素材改编的黑帮军火大佬。

    而且如果把保罗哥的事迹拍成电影,只会更精彩。

    因为他可能是 21 世纪最牛罪犯,影响之大,保密之严,以致被捕好几年后,这位其貌不扬的程序员的传奇往事,才被一点点扒开。

    保罗哥“传奇”履历

    事情从美国记者Evan Ratliff(伊万·拉特利夫)的新书The Mastermind说起。

    最近,在多年追访、深度调查后,伊万还原了保罗哥鲜为人知的传奇人生。

    原来保罗哥早已在 2011 年被美国秘密逮捕,但考虑到其污点线人价值,以及全球仇家太多,一直没有公开。

    直到 2014 年《纽约时报》曝光了保罗哥招募的一名美国退伍狙击手,以及在菲律宾发生的军火船事件,才让更多人开始探寻挖掘背后更多秘密。

    而记者伊万就是其中最坚定的一个,且一挖就是好多年。

    他不仅把各个看似不相关的事件得到了交叉验证,而且还找到了保罗哥一位亲戚,还原了一个天才少年程序员到黑帮大佬的可叹一生。

    如果简要说下保罗哥的履历,或许也能吓你一跳:

    保罗哥青少年时代,就展现出极其惊人的编程天赋,并一手打造了一个开源的加密软件。

    其后延续这个加密软件,他开始创办跨境医药电商平台,而且加密软件安全到美国FBI始终无法破解,跨境医药电商平台“证件齐全”、“合理合法”。

    再然后保罗哥开始进军更多业务,但无黑不做。

    他把北高丽生产的纯度冰毒一船船运往南美,也把AK47 等军火一飞机一飞机供应到索马里,还走私黄金、钻石,且不露面就打通了各个关隘,很少被各国侦察机构盘查。

    甚至保罗哥还手握导弹制导系统,然后在非洲组织雇佣军。

    虽然他被逮捕后,手上直接相关的人命只有 6 条,但绑架、酷刑和谋杀的事情干了一桩接一桩。

    保罗哥在 2010 年还试图借助雇佣军入侵马尔代夫,然后打算建立一个听命于自己的傀儡政权……

    只是最后耗资太多,保罗哥认为不划算而作罢。

    最最最可怖的是,从 90 年代走上黑帮道路到被捕,保罗哥始终保持匿名低调,他的员工也都通过网络接受命令。

    有人说他在南非,也有员工爆料他安家澳大利亚,还有人认为他一直藏在以色列,但最后被捕是在巴西。

    没错,保罗哥就是这样一位相貌平平、毛发茂密的程序员。又有谁能把他和黑帮大佬联系起来?

    不过现在复盘,一切并非毫无征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