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Celect开发AI 帮助实体店解决库存问题
  • Celect开发AI 帮助实体店解决库存问题

    时间:2018-12-15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与流行的看法相反,实体店并没有因线上商店的出现而走向死亡。目前大约49%的人喜欢离线购物而非网上购物,2016年,零售市场高达60亿美元。实际上,实体店所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库存问题——换句话说,确保商店在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期间保持充足的库存。

      这就是波士顿创业公司Celect的用武之地。Celect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Vivek Farias(首席技术官)和该公司首席科学家Devavrat Shah于2012年创立,他们利用人工智能来预测购买模式并存储顾客行为。它所谓的Celect Engine的核心算法部分源于Shah在预测算法方面的基础工作,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称其为麻省理工学院有史以来最重要的50项技术之一。

      这家预测分析公司今天宣布,它在由NGP Capital和现有投资者Fung Capital领投的C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元。之前的投资者Activant Capital和August Capital也参与了此轮融资。Celect此前在2月份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而在2015年6月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520万美元。它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为3020万美元。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hn Andrews表示Celect将利用这笔资金来推动向新市场的扩张。

      “库存仍然是零售商最大的负债和最大的资产,而在当今波动的市场中,根本没有猜测或回头看数据的空间。”他表示。“我们致力于为零售商和品牌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制订有效的库存相关决策,使其在未来几年内能够蓬勃发展。”该创业公司提供的云端面板整理了交易、产品目录和浏览数据,以及更多离线和在线的数据,并根据数亿个数据点实时预测需求,同时标记出库存多过需求的商店。同时,它的API库与SAS和Oracle等规划和操作系统集成,使管理人员可以更轻松地编译报告。

      该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管理者避免某些商店的货物售空,也更有可能发现需求较低的商店,并了解跨部门、类别和奥特莱斯的准确支出情况。它还试图预测降价对销售和库存的影响,甚至为每款商品提供建议价格。在这方面,它有点像Eversight,它同样会根据购物者的历史行为建议价格。Celect声称其优化导致分拆出货量减少、运输成本降低、交货时间缩短,并可将总收入提高两位数。从其客户名单来看,它已经成功说服了一些知名品牌——Neiman Marcus、Lucky Brand、Polo、Aldo Group、Saks、Anthropologie、Free People、Helzberg Diamonds、Aeropostale和Urban Outfitters等。

      “虽然零售行业中很少有事情保持不变,但客户始终是第一位的。零售商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之一是确定客户将购买什么、何时、何地以及购买多少,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进步现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NGP Capital的合伙人Upal Basu在谈到Celect时表示。“(该公司的)高级分析平台为零售商们提供了一种可靠的方式进行预测,并从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中获得价值。通过准确预测未来的需求,Celect帮助零售商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库存问题,同时推动收入和毛利率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