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下沉市场的消费崛起,闪银以技术点亮小镇青年的生活梦想
  • 下沉市场的消费崛起,闪银以技术点亮小镇青年的生活梦想

    时间:2018-12-15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当前,一二线城市随着BAT/TMD系产品的“跑马圈地”,流量红利期即将结束,而小镇青年所在的三四五线城市,凭借着国内互联网后发优势,海量增长成为大概率事件,也自然成了互联网公司争夺的“香饽饽”,尤其是在传统信用体系建设薄弱、信用消费还未开掘的金融科技领域。这也让闪银等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有了更多的机会。

    科技成为“信用生活”的马

    在消费市场上,小镇青年已成为无法忽视的存在,他们愿意花钱消费,也敢于消费。但是想要买的物品很多,想要到达的远方很多,很多时候却囊中羞涩,数据显示,60%的三四线城市人均月收入不足 3000 块。

    “我要的现在就要”,对于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渴望拥抱新梦想的小镇青年来说,超出消费能力的部分资金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但由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传统金融机构缺乏资信数据,银行可以为他们提供的金融服务几乎为零。不仅如此,成本也是阻挡传统银行服务个人用户的一个拦路虎。过去银行服务一个贷款金额为 500 万元的客户和一个贷款金额为 5 万元的客户所有付出的成本,相差不大,但获取的利益却天差地别,如何选择一目了然。

    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各行业的数据沉淀,多场景的数据规模的扩大、数据维度的补全,使得此前无法评估的行为都可被纳入到信用体系。如与客户金融属性关联性较强的电商消费数据,有利于分析用户还款能力;出行平台凭借着非常明确的用户活动轨迹,有助于分析用户行为和生活环境的稳定性,而科技对于大数据的应用,也逐步成为了小镇青年“信用生活”的马达。

    image002.jpg

    闪银利用大数据技术自主研发了3R模型

    除此以外,面对靠人力驱动的传统金融机构,闪银通过大数据技术,自主研发3R模型:Regression(回归)、Rules(规则)、Rank(排序),使得银行综合效率提升了 6000 倍,极大节约了时间成本的同时,用户享受金融服务的体验也大幅提升。

    3C场景背后的美好生活注解

    如果说闪银通过大数据技术帮助银行提升服务效率,进而助力小镇青年节约时间,更快实现梦想,那么3C消费场景则是闪银通过电子产品这一品类满足用户多元需求,消磨时间、感悟美好生活的图景。

    对于小镇青年来说,智能手机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刚需品,是其日常沟通、社交、消费、娱乐等需求的重要载体。但是三线以下市场智能手机的保有量远远不够,数据显示,三线以下市场拥有10. 27 亿人,却仅有4. 96 亿台手机。而从小镇青年的手机使用偏好上看,超过一半人使用苹果和华为高端机,45%以上的用户在购买手机上时,花费超过了 3000 元。他们购买手机舍得花钱,但是他们购买力较弱,因此分期付款的方式往往比一次性付清的方式更容易接受。

    为此闪银通过赋能线下门店,为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用户提供分期服务,用户每月仅需几百元即可拥有一台手机。目前闪银已经与国内各省市上百家渠道商、近 58000 家商户合作,通过广泛的赋能,触达各地的小镇青年。

    “3C只是切入点,我们关注的更多是小镇青年这类人群,随着城乡地区可自由支配财产和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升级带动医疗、教育、旅游、装修等非传统刚需产品的需求提升,未来我们希望拓展更多场景,服务他们更多的消费需求。”闪银技术负责人表示。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