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美法官批准马斯克与SEC和解协议 特斯拉股价上涨6.49%
  • 美法官批准马斯克与SEC和解协议 特斯拉股价上涨6.49%

    时间:2018-10-18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TechWeb】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9月27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告上法庭,指控其公布的特斯拉私有化消息误导投资者,涉嫌证券欺诈,但双方在9月底达成和解协议,目前这一协议已被法官批准。

    法官是在当地时间周二批准和解协议的,在曼哈顿地区法院法官艾莉森·纳山(Alison Nathan)批准和解协议之前,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向法庭提交了联合文件,详细说明了和解协议对投资者是最有利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特斯拉,是因为马斯克8月7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公布他正考虑以美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在推特中表示资金有保障。

    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的私有化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在当日大涨10.99%,导致做空者账面损失13亿美元。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外界就开始质疑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的私有化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迅速对此展开调查,其调查行动的速度超出以往,他们询问了马斯克、特斯拉董事会和其他高管。

    经过调查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8月27起诉马斯克,在向法庭提交的起诉文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马斯克在推特公布私有化的消息之前,并未与任何资金来源方讨论特斯拉私有化的交易,也没有确定包括价格在内的私有化重要条款,其指控马斯克发布的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误导了投资者,涉嫌证券欺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法庭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者董事,退还他公布私有化消息所带来的相关收益,并有民事罚款方面的要求。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马斯克两天后的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宣布马斯克同他们达成了和解协议,马斯克被罚款2000万美元,并在45天之内辞去特斯拉的董事长,三年内不得再次担任,特斯拉也因为缺乏相关的程序约束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行为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以2000万美元的罚款。

    虽然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要好于后者在起诉书中提出的诉求,但和解协议要得到法庭的批准之后,才能正式生效。

    法官艾莉森·纳山在10月4日表示,在她签署和解协议之前,法庭需要对和解协议是否合适做出决定,法律也要求她决定和解协议是否公平合理,并且不会损害公众的利益,她要求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10月11日之前提交联名信,解释为何要她批准和解协议。

    随后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按照要求联合向法庭提交了文件,提交的文件还显示,在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中,有马斯克三年后若想再次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必须经股东投票表决这一要求。

    和解协议被法官批准,也刺激特斯拉股价上涨。在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股价为276.4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259.59美元的收盘价上涨了16.84美元,涨幅为6.49%。(辣椒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