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收割00后大学生,这些App玩出了新高度!
  • 收割00后大学生,这些App玩出了新高度!

    时间:2018-09-18  来源:运营研究社  作者:

    来源:运营研究社(微信ID:U_quan)

    图书、阅读.jpg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00 后上大学了,意识到这一点的 90 后阿姨忍不住哭了出来。

    隐约记得当初我进入大学的那一天,手里拿着纸质版的校园地图晕头转向。

    广场上一眼看去,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也就仅此而已。

    如今,听说 00 后的开学是这样的。

    从校园生活到职业规划,不再需要辅导员耳提面命。五花八门的 App 赶着上场,想趁着新生开学收获一波红利。

    不过现在的 00 后,可以说都是历经了风和浪,他们形成了独特的消费观、价值观:

    1.jpg

    一般的运营手段已经没有办法吸引到他们了。

    为了让这样一群充满“未知”的大学生买单,App 们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京东

    这种自带热点功能的好日子,巨头们自然不会放过,比如京东,而且京东这次将“拼团”玩出了新高度。

    熟悉拼团的我们都知道,以往拼团比较散,都是单个用户之间拼团,而京东这次直接搞大动作,以高校为单位,进行拼团大 PK。

    2.jpg

    其实以前笔者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给自己的学校投票,排名前几的学校,其学生可以去指定的餐厅享受折扣,往往力度还很大,甚至可以达到 2 折。

    在这样的优惠力度吸引下,加上大学生比拼的欲望又强,立马就激起了我们的参与感(投票、拉票欲望)。

    这次京东也是,挑战排名第一的高校,其学生能够获得 6 张明星见面会的活动门票。

    可能你会觉得见明星没有吸引力,但确实能得到优惠,还能为自己的学校贡献一份力所以很多新生就参与进来了。

    那排名分数怎么算呢?分为了 3 个板块:

    商品订单量(20%)+品牌商品(30%)+京东支付订单额(50%)

    3.jpg

    仔细研究你会发现,分数的设置也有讲究,不仅让你买,还要让你换着姿势花更多的钱,这样才能得到高分。

    完美校园

    之前在答题领域火爆一时的“芝士超人”,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后来又出现一些直播答题的活动,比如冲顶大会、百万英雄等等……

    答题这个模式,商家们屡试不爽。这不,开学季到了,连大学生专用的 App 也搞起了这个模式。

    这款 App 叫完美校园,推出了“答题赢现金”的活动,玩法看上去很古老,但是完美校园确确实实玩出了新花样。

    首先活动主题 “大学生生存测试” 就十分别出心裁,这让我想起了“直男求胜欲”这样类似的话题,能调动大家的好奇心,看看自己到底能够得几分,能不能存活下来。

    4.jpg

    不过吸引用户是第一步,提升参与率才是关键。

    所以,完美校园又针对新生入学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设计出细分板块,包括“职业规划、防骗技能、心理健康、交友恋爱、校园生活、专业学习”等 6 大板块(笔者做个大胆的猜测,恋爱交友应该是参与度最高的)。

    5.jpg

    为了继续研究下面的玩法,笔者选择了职业规划这一板块(好歹我也工作一年,应该比大学生有经验吧?)

    然而现实很残酷,回答到第 4 题的时候挂了。

    这个时候弹出了一个界面,大家猜猜界面上有什么?按照现在一般的玩法,应该是让你分享给好友对吧?

    的确,完美校园也有这个按钮,但是分享给好友并,并没有什么奖励,也没有给我一次复活的机会。也就是说,它并不是通过这一步,完成大规模裂变的。

    6.jpg

    真正的核心裂变玩法,在于 2 个榜单,速度榜和个人榜单,而这两个榜单都有一个奇怪的地方,让答题完的用户加入一个 QQ 群。

    加入群后,笔者发现“完美校园”真的很贼。并不是所有入群的人,都能分到答题的红包,只有全国排名前 100 的“优秀人士”才能拿到。

    7.jpg

    那我入群了没法拿到红包就可以退群了,因为没吸引力,别急,完美校园又会给你另一个赚钱机会。

    群主经常会发布一些消息,诱导我们去分享,邀请好友参加;再比如让大家在朋友圈分享参与活动的图片;在“完美校园”的 APP 里发帖子。

    8.jpg

    当你做完这些动作后,你就可以私聊群主要现金红包,除了红包还有礼物,看起来真的还蛮吸引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