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今日头条发布世界杯大数据:阿根廷最受中国球迷欢迎
  • 今日头条发布世界杯大数据:阿根廷最受中国球迷欢迎

    时间:2018-07-20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TechWeb报道】7月18日消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于7月15日结束,今天,今日头条发布世界杯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阿根廷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球队,梅西是最受关注的球星。

    报告显示,看世界杯就像“追剧”,近六成头条世界杯用户比赛日至少看一场。在今日头条平台上,世界杯相关资讯总阅读量超30亿次,C罗、内马尔、博格巴和厄齐尔等多名国际球星入驻微头条,相关内容共计产生6.7亿次阅读。

    QQ图片20180718160432

    头条指数对比赛前数据发现,梅西、C罗、内马尔在经历一个月的世界杯后,热度依然稳居前三名。其中,梅西相关资讯热度超过2700万,是C罗、内马尔两人的总和。本届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法国队小将姆巴佩热度位居第四。

    QQ图片20180718160436

    此外,C罗和梅西也是球员对国家队声量贡献榜单的冠亚军,分别创造了所在国家队相关资讯约40%的阅读量。

    报告发现,阿根廷球队虽然止步8强,但依然赢得球迷热爱,位列中国观众最关注球队的第一名,其资讯热度是法国队的1.5倍。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克罗地亚队热度仅次于阿根廷、巴西、德国传统强队,位列第四名。而本届冠军法国队的热度仅排名第六。

    QQ图片20180718160439

    本次世界杯,电视仍是主要收视渠道。电视、电脑和手机同时成为世界杯观看工具,七成以上的今日头条世界杯用户选择了在电视上观看比赛,移动端则成为看球的重要补充渠道。

    不过,虽然电视在各年龄层的头条用户中依然是看球的主流设备,但在18-23岁的头条用户中,有约四分之三的人使用了移动设备看球,移动端的使用比例随年龄层递增而降低。

    此外,报告显示,大城市用户看球休闲性更强,小城市用户看球娱乐性更强。一二线城市用户关注的世界杯相关热词,前三位分别是:下班,家里和酒吧;三四线城市用户关注的世界杯相关热词,前三位则是吐槽、队长和假球。(周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