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问:小米7会成为小米6一样的爆款吗
  • 问:小米7会成为小米6一样的爆款吗

    时间:2018-03-09  来源:城江说数码  作者: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大致看了一下其他答主的回答,结果是普遍看好小米7会成为今年爆款,但是我却有不同观点——小米7很难成为小米6那样的爆款,下面我会给出理由。

    1.同行竞争

    有人说2018年搭载骁龙845的性价比手机只有米6一家,之前还能竞争的zuk、联想、酷派、乐视都死的死残的残,如今国内市场论性价比舍米其谁?其实不然,zuk、乐视之流体量如何,性价比再高也很难威胁到小米,现在他们死了,难道小米就能销量大涨吗,显然不可能。真正威胁小米销量的是荣耀、魅族,尤其旗舰更甚,2017年的荣耀9是个什么货色大家都知道,除了颜值能与米6一站其他方面都不如米6(虽然荣耀9销量比米6高),在旗舰方面小米扳回点局面,而2017年的魅族什么样就不多说了,差点被魅友骂死,主要竞争对手乏力,米6各方面有很优秀,所以这一年小米6销量较上年上涨,口碑销量双丰收。

    可是2018年,按规律来说,这一年荣耀旗舰会有小爆发,魅族这一年是15周年,我想魅族手机今年应该不会不报前年之仇,最少835处理器可以拿下,荣耀和魅族的强势肯定会影响小米,而且小米7价格应该会上涨,此消彼长,小米7销量应该不会太夸张,最理想也会与2017年持平。

    2.自身影响

    今年小米第一款旗舰是谁?不是米7,而是小米mix2s。跟往常不一样,首款搭载845的小米手机竟然是小米mix系列,好了,大批小米用户先买了mix2s,小米7还指望多少人买单,小米7得多优秀才能成为爆款。

    2016年,小米5上市,作为国内第一批搭载骁龙820处理器的手机,在当时是一机难求,然而,众多黑科技集一身的小米5当年销量被荣耀8花式吊打,价格在半年内就开始跳水,结果那年的小米旗舰销量不怎么好,赶场救火的米5s也一样。但是2017年的米6不一样,经过上一年的教训,小米6各方面均衡优秀,还赶上了高通的顺风车——最优秀的高通处理器835,小米6想不火都难。

    而2018年不出意外小米7会搭载屏下指纹,最快会在6月分上市,而在此之前,会有vivo新机、华为新机搭载屏下指纹技术,小米7还有噱头吗?

    3.大厂开始良心

    今年的vivo有太多惊喜,刚发布的vivo AEPX是首款搭载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不仅如此,前面班98%的屏占比有钱的都会心动,还大胆的将前置摄像头内置,设计成伸缩式,这个惊艳程度不输小米mix,现在只有处理器不明,我觉得应该会是670或者845。可以感受到的是,大厂开始追求差异化,大厂也已经感受到了自己模式的乏力,在2018年应该会有积极的改变,这一点vivo比OPPO更有先见之明。至于怎么改变,可能是性价比的改变,也可能是追求差异化的改变,只一点我也不清楚。总之,小瞧大厂的实力是愚蠢的,分分种模仿出苹果的设计还不被告,是很牛逼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