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用了3天魅蓝S6, 告诉你999元能得到什么
  • 用了3天魅蓝S6, 告诉你999元能得到什么

    时间:2018-01-20  来源:科技数字  作者:

    最近手机圈里的人气机王非魅蓝S6莫属了吧,从开始的板砖邀请函到真机曝光,再到发布,相信不少网友都在关注着。在手机数码频道经过几天的刷屏之后,大家对魅蓝S6的印象标签是什么?

    全面屏、小圆圈回归、侧面指纹、首发搭载三星Exynos 7872......

    嗯,从字面上来看,魅蓝S6的这些特性确实有点意思,估计想买的朋友都已经准备好了吧,但买之前建议还是先做足功课,这次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下魅蓝S6的以上特性体验如何,看看魅蓝这款“开年之作”值不值得入手。

    颜值依然在线,手感向旗舰看齐,720p很难看?

    提到颜值,笔者见到真机时还是没太大感觉的,如果只看正面,估计扔到全面屏手机堆里都不太好认,毕竟现在的多数全面屏都长得差不多。

    而机身背面,一刀切弧形注塑纳米天线,要知道红米系列的三段式塑料贴片都用了好几代机型了。得益于侧面指纹设计,魅蓝S6拥有一体化程度更高的金属机身,简洁的外观对于强迫症的我来说还是蛮讨喜的。

    魅蓝S6手感出乎我意料,精细锆砂喷砂打磨的质感非常细腻,可以说没有一点千元机的样子。个人感觉手感和魅族Pro 6很相似,这要是放在友商那边售价估计要超2000以上。

    淡钴蓝的魅蓝S6真心好看,很遗憾首销并没有提供这个版本(只有黑色和金色),在光线下机身上的蓝色会有轻微的变化。而在单手体验上,魅蓝S6配备5.7英寸720p的全面屏比起常见的6.0英寸的要舒服很多,个人感觉是恰到好处,手小的朋友用起来会更得心应手,720p也没有网上说得那么不堪,屏幕好不好看还和屏幕材质、通透度等因素有关。

    它回来了,还带来了“新伙伴”,还能隐藏?

    令魅友激动的无疑是小圆圈地回归,没想到的是它出现在了魅蓝S6身上。作为魅蓝Note老用户,亮屏后看到小圆圈的时候心中满满的欣喜,真心帅,而且魅蓝还为其加入了新交互元素。

    轻触返回上一层、按压回到主界面、长按将屏幕关闭,这些熟悉的手势操作全部都有。小圆圈导航栏区域还能自定义颜色,妹子喜欢的小清新也照顾的很周到。S6也不怕你不喜欢它,在设置里也可以关闭小圆点,选择传统的安卓三键式触控。另外,听说魅蓝2月初,也会对S6小圆点进行升级,可在开启小圆点情况下选择滑动隐藏,让屏幕画面更加整洁。

    比较有新意的是,魅蓝S6小圆圈导航栏区域里,横向滑动可以切换后台任务。

    长按空白区域,手指在上面移动还能快速切换多任务,配合Flyme 6屏幕底部上滑切换多任务管理,用起来能够很好的感受到全面屏上超爽的指尖操作,魅蓝这次称之为Super mBack。

    吓到我的是,在这小圆圈上按压回桌面居然有振动反馈,魅蓝S6连压力感应都有,这真的是下了血本啊。

    在魅蓝S6身上的整套全面屏体验体系中,包含有侧面指纹、Super mBack(小圆圈)、压力感应,这一整套放在全面屏里真的很完美,体验升级,手机颜值也提升不少,其他友商真该学学,难怪有网友说使用后置指纹的全面屏都是耍流氓。

    侧面指纹好用吗?

    对于坚持前置指纹的魅蓝,在全面屏手机现身之前很多网友还担心,魅蓝会不会也要后面挖个孔,如今答案是侧面指纹。

    话说这侧面指纹做的还真精巧,对于现在的全面屏来说,不想破坏手机一体感的话,侧面指纹或许是厂商的最佳之选。然而市面上已有那么多厂商推出全面屏了,唯独魅蓝敢用,他们是懒还是什么原因,相信大家都清楚。

    真正使用起来也是很顺手,左右两边单手解锁都很方便,关键是识别速度够快,还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指纹支付,实用程度满分。

    同价位无法挑剔的性能

    既然不是联发科,大家自然对魅蓝S6会更感兴趣,那么该机搭载的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能不能胜任日常使用呢?

    三星Exynos 7872为六核心处理器,采用两颗主频为2.0GHz的A73大核和四核1.6GHz的A53小核,14nm FinFET工艺制程,GPU为Mail—G71。从账面数据来看是非常不错,在GeekBench 4单核跑分达到了1313分,这个成绩在千元机上出现实属难得。

    实际表现上,魅蓝S6玩王者荣耀开启高帧率进行多轮测试,拥有稳定流畅的体验。使用PerfMon实时记录处理器工作状态,可以看到游戏中六核响应积极,其中两颗大核会根据游戏场景而识别是否进行火力全开。

    玩吃鸡手游荒野行动的表现中规中矩,开枪也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不过在个别场景时会轻微出现掉帧,但是鉴于魅蓝S6的市场定位,整体而言还是值得点赞的。

    笔者手中这台是3G+64G版本,在玩着游戏又切换至微信信息界面,整个切换过程很迅速,所以单论日常使用,魅蓝S6能够轻松胜任。

    最令我服气的是,魅蓝S6一样拥有旗舰级18W快充,对比友商谁更良心显而易见。不要说快充没什么用,急用的时候能派上很大的用场。经过测试魅蓝S6配备的3000mAh电池,15分钟可以充到30%,大概60分钟就能充满。

    结语:

    以上是笔者针对大家对魅蓝S6的相关特性进行的体验,体验能否达到你的预期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个底了。笔者觉得如果喜欢小而美却又想体验新东西的朋友,这款魅蓝S6就值得你入手,999元起步的价格,魅蓝S6能够做到外观品质感十足,内在交互体验有革新,核心硬件上也用上了诚意十足的三星首款全网通芯片,可以说与同价位竞品相比它的优势非常明显。魅蓝S6目前已正式开售,今日线下开售,据说一开售就获得各个电商平台冠军,买不买,看你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