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自然地理 > 早期人类也会冬眠?化石研究:骨骼生长中断数月
  • 早期人类也会冬眠?化石研究:骨骼生长中断数月

    时间:2020-12-21  来源:  作者:

    早期人类也会冬眠?化石研究:骨骼生长中断数月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12月21日电近日,西班牙的一项人类化石研究显示,尼安德特人和他们祖先的骨骼化石有季节性损坏,这表明早期的人类可能是通过冬眠来度过寒冬的。

    据《卫报》20日报道,发表在《人类学》(L'Anthropologie)杂志的一篇论文中指出,从西班牙北部一个古老的万人坑里挖出的化石显示,人类骨骼生长中断了数月。科学家们认为,早期人类骨骼化石中的损伤和其他损伤迹象与其他冬眠动物骨骼中的损伤和其他损伤迹象相同。这表明,人类的祖先们通过减缓新陈代谢和数月的睡眠来“应对寒冷的环境和食物的匮乏”。

    科学家们表示,这些人类骨骼可以追溯到40万年前,很可能来自早期的尼安德特人。遗址周围的地区无法为人类的祖先提供足够的“富含脂肪”的食物来过冬,“由于天气寒冷,冬眠策略是他们活下去的唯一办法,他们不得不在山洞里度过数月。”科学家们还认为,远古人类很可能发现“低代谢状态可以帮助他们在食物有限的寒冷环境中长期生存”。

    纽卡斯尔诺森布里亚大学的法医人类学家帕特里克·伦多夫·昆尼(Patrick Randolph-Quinney)称这一观点“非常有趣,但肯定会引发争论”。“对于人类骨骼出现的变化,还有其他的解释。在我们得出任何现实结论之前,这些都必须得到充分的论证。我认为,这还没有完成。”该专家如是说。

    据悉,这些人类骨骼是从西玛德洛斯赫索斯洞穴(Sima de los Huesos cave)中挖出的,该洞穴也被称为“骨头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化石遗址之一。此外,在该洞穴中还发现了冬眠熊的遗骸。(海外网 李晓航)

    关键词:冬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