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自然地理 > 气候变化或令美国这条重要河流干涸 数百万人将严重缺水!
  • 气候变化或令美国这条重要河流干涸 数百万人将严重缺水!

    时间:2020-02-22  来源:  作者:

    气候变化或令美国这条重要河流干涸 数百万人将严重缺水!

    图源:CNN

    海外网2月22日电近日,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美国重要河流科罗拉多河正处于即将干涸的危险之中,预计数百万依赖于这条河流的人将面临“严重缺水”的风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一项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表示,科罗拉多河损失流量的一半以上都与气温升高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河流流域平均每变暖1.8华氏度(约为1摄氏度),其流量就减少近10%。在20世纪到21世纪初,该地区已经平均升温约1.6华氏度(约为0.9摄氏度)。而目前,这条河流的流量与上个世纪相比已经减少了20%。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资深气候科学家布拉德•尤德尔(Brad Udall)表示,目前科罗拉多河的流量状况不容乐观,当它汇入加利福尼亚湾时,水流已减少为“涓涓细流”。

    科学家们发现,这条河流的问题在它到达城市之前就已存在——全球变暖正在严重破坏滋养这条河的积雪。随着气温升高,河流源头地区积雪正在减少,这意味着从地面反射的能量更少,更多的热量留在地面,从而导致更多的蒸发,更少的流量。

    气候变化或令美国这条重要河流干涸 数百万人将严重缺水!

    图源:CNN

    科罗拉多河发源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的落基山脉,蜿蜒穿过美国西南部,流入加利福尼亚湾,为沿岸的4000多万人提供水源,并供给着沿岸城市的农业发展,为世界数百万人提供了食物。这条重要河流每年支撑着大约1万亿美元(约合7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活动。

    据了解,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河流流量的锐减,使得它的两个主要水库鲍威尔湖和米德湖水库只能勉强蓄水一半。

    这也加剧了科罗拉多河流经地区因水资源而引发的争议。2019年,依赖于河流水源的7个州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将在2026年之前分配好各州管理水资源的权利。

    然而,这项最新研究的进行者、科学家克里斯·米莉和克里斯塔·a·邓认为,拯救这条河的唯一途径是解决问题的根源:气候变化。并表示无论采取什么措施,流量都可能会有所减少,但如果不遏制气候变化,到本世纪中叶,科罗拉多河流量可能会减少19%至31%。

    气候学尤德尔也认为“科学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必须立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现在有技术、政策和有利的经济条件来实现温室气体减排,但我们缺少的是意志”。 (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郑汶星)

    关键词:美国 科罗拉多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