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自然地理 > 9天坠亡3人 美国大峡谷公园敦促游客提高安全意识
  • 9天坠亡3人 美国大峡谷公园敦促游客提高安全意识

    时间:2019-04-0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洛杉矶4月5日电 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局4日证实,又有一名游客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旅游时不幸坠崖身亡。这是9天内在大峡谷坠亡的第3名游客。公园管理局呼吁游客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不要冒险。

    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声明说,一名67岁的男性游客当地时间3日中午时分在大峡谷南缘的一个观景点附近坠入约130米深的峡谷,搜救人员用直升机运回他的遗体,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当地有关机构正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名游客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3月26日,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局接到一名游客坠崖的报告,后在大峡谷南缘的一处林地找到一名游客的遗体,这名游客据认为是国际游客,具体身份和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中。

    3月28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证实一名中国澳门特区居民当天在大峡谷旅游时不慎坠崖身亡。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名50岁左右的游客在大峡谷西峡一个风景点拍照时不慎滑倒跌下深谷,救援人员使用直升机将其遗体从300米深的谷底运回。

    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声明中敦促游客注意旅游安全,要在指定的路径上行走,与悬崖边缘保持安全距离,不要翻越围栏等防护设施。据当地媒体报道,大峡谷平均每年发生2至3起游客坠亡事故。

    大峡谷每年都吸引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数据显示,2018年约有640万人次到访。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网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8万名中国游客到访亚利桑那州。

    美国旅游业人士提醒说,到大峡谷旅游,一定要遵守景区安全警示,不要让随行儿童乱跑或者翻越护栏,不要为了美景而在危险地带冒险拍照。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的风险提示提醒前往亚利桑那州的中国公民要特别留意交通事故、高温炎热以及户外活动风险等。提示说,因当地地形险峻、环境复杂,户外活动要留意山体滑坡、山石滚落等险情。

    关键词:美国 亚利桑那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