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生命医学 > 10分钟验癌技术刷屏!或可改写癌症早筛技术
  • 10分钟验癌技术刷屏!或可改写癌症早筛技术

    时间:2018-12-12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作者: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奇点网微信公众号

    这几天,美国的各大媒体都被一条科技新闻刷屏了: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可以在10分钟之内检测几乎所有癌症的新技术。

    由于有关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影响范围太大。也有不少科学家站出来呼吁,“大家先冷静一下,目前这个技术还在实验室阶段,离应用到临床还有很远的距离。”

    无论如何,这个研究倒是真的。

    北京时间,12月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Laura G。 Carrascosa和Matt Trau领导的研究团队在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上发表论文称[1],他们开发出了一套简单而廉价的癌症检测方法:基于肿瘤组织或血液DNA的甲基化状况,在10分钟以内就能判断受试者是否患有癌症!

    而且,为了让这项检测更加便捷,研究人员还对这项技术做了改进:加入DNA之后,检测人员只需要根据颜色变化,就能判断受试者是否患癌。这项极致简单的技术有望帮助我们及早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癌症,进而能及时治疗。

    左一是Trau教授(感觉他的实验服是临时找人借的</div>
<div clas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